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张丰林:被误认的“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4:45  中国体育报

  8月31日全国游泳锦标赛的赛场上,最亮的明星不是焦刘洋,也不是赵菁,而是青岛小伙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他一路领先以1分57秒86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

  略显腼腆的张丰林在夺冠后,依然镇定自若,“其实我就是这种性格的人。”他说,这和奥运冠军刘子歌宠辱不惊的性格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处。谈到今天的成绩,张丰林也只是淡淡地说:“挺满意的,我游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前想过破纪录,因为这属于我制定的训练计划内的水平,并不意外。”

  在大家眼里,张丰林是一名新人,差点都把他当成了黑马。其实,去年全运会,他就拿到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冠军,也早就是中国游泳队重点培养观察的年轻选手之一,只不过全运会上刘子歌、张琳的星光太亮,把张丰林给“遮”住了。这次比赛,张丰林用一个响当当的全国纪录把自己从众多选手中“拔”了出来,让人们一下子记住了他。

  7岁半开始练游泳的张丰林至今已经在水池中泡了快10年,师从史丽丽教练,偶像是美国仰泳奥运冠军佩尔索尔。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张丰林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对此,他的目标也很简单:“还没有具体的目标,希望好好游,然后根据下阶段训练水平制定一个目标。”

  陈思彤(日照8月31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