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剖析林丹丢金原因 世锦赛折戟皆因应变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韩国选手朴成焕,使得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头号选手林丹的世锦赛四连冠梦想破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31日称,林丹失利皆因应变不足。

  在27日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世锦赛“三冠王”林丹以0:2不敌韩国头号男单朴成焕,无缘四强,与对手交战八连胜的辉煌纪录也宣告结束。

  虽然“超级丹”自言从来没有想过世锦赛四连冠,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但刘凤岩31日表示,其实林丹对于四分之一决赛做了很多准备,心里也很想拿下来。这多少也表明了林丹对胜利的渴望。

  刘凤岩说,在与朴成焕的比赛中,林丹本想在控制住节奏后再发力,但没想到对手一上来就发力,令林丹不太适应,丢分后比较着急,战术也被打乱了。“林丹还是要对这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好好进行总结,以便在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时有一个心理准备和应变。”

  谈到自1987年世锦赛后,国羽再次包揽五金,刘凤岩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感到欣喜,毕竟此前国字号球员多数参加了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训练不是很系统。

  成绩优异固然令人高兴,但刘凤岩更看重此次世锦赛给年轻队员带来的经验和自信。“这次世锦赛我们是以年轻队员阵容出征,世界冠军头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他们的成长,提高他们的自信。(世锦赛夺得五金)为中国队在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佳绩也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