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世界第三名不副实 与真正强队差距已拉大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刚刚落幕,国际排联就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巴西队尽管在总决赛中卫冕失败,但依旧凭借积分上的优势位居榜首;时隔9年再夺大奖赛冠军的美国队升至第二位;中国女排则下降一位,排名第三。虽然凭借以往的老本,中国女排依然能排名世界第三,但目前这支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已逐渐拉大,着实让人担心。

  女排世界排名主要参考过去四项世界大赛的积分,其中刚刚结束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积分以100%计算,2009年各大洲洲际锦标赛的积分以100%计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以75%计算,2006年世锦赛的积分以25%计算。巴西、美国、中国、意大利、日本和古巴队分列前六位。

  虽然球迷都期望中国女排永远是一支强队,但在同巴西、美国、意大利等强队交手时,眼下这支中国女排已失去了还手之力,即使面对俄罗斯、日本和古巴等队,中国女排也难言胜利,甚至偶尔还会输给泰国、多米尼加等新近崛起的队伍。

  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战后,中国女排不但队员的伤病没有得到缓解,甚至连主教练王宝泉的身体都在重压之下出现了问题,他已于昨天下午返回天津检查身体。与巴西队的最后一战,核心二传魏秋月因阑尾炎复发未能出场,目前她已前往北京进行检查,不排除立即动手术的可能。如果魏秋月继续缺阵,加上惠若琪尚未从伤病中恢复,王一梅的伤病也需时间恢复,中国女排的局面难言乐观。

  中国女排承载了太多的压力,世界第三的排名让很多球迷对她们依然充满期待,但就实力而言,中国女排已经很难跻身三甲了。本报记者 陈浩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