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排主帅拒绝透露拦网秘诀 强力接应为何屡屡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个比赛日,3比0赢下中国女排,美国女排队的头号功臣要数23岁的接应霍克尔。她在比赛中拿下19个进攻得分,还有3个拦网和2个发球得分。美国主帅麦卡琴认为霍克尔发挥出色是因为一传和二传发挥好,霍克尔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连续成为最恐怖的“杀手”,高大的年轻接应固然有她的独到之处。

  这名身材颀长的黑人球员具有极其良好的弹跳和力量,但她并非排球科班出生。作为跳高运动员,身高1米94的霍克尔曾三次夺NCAA的室外跳高冠军,个人最好成绩是在NCAA的室内赛中1米98的夺冠成绩,她还曾参加过跳高项目08奥运美国国内选拔赛,获得第六名。香港站对阵中国的比赛中,霍克尔一人砍下25分,成为美国队攻破中国拦防体系的一挺“霸王枪”,今天又是霍克尔用近乎标志杆高度的高压扣球,屡屡抄手穿越了中国女排构筑的拦网防线。中国女排场上的最高高度1米92的副攻薛明赛后坦言美国队19号(霍克尔)发挥出色,中国队对她的拦防高度不够,赛前准备的针对性也不强。

  美国女排主帅认为霍克尔的发挥确实不错,但是他认为霍克尔进攻得分多是因为美国队针对中国队的发球进行了很好的准备,他说:“中国队发球不错,我们在接发球和二传的环节都处理得不错,这样保证了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强大的进攻,美国队还有16个拦网得分,这也是中美女排差距最大的技术环节。在被问及本队拦网的秘诀时,麦卡琴狡猾的笑着说:“我当然不可能告诉你关于拦网所有的秘密,可以说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位置选择很好,她们相互协作配合也不错!”

  拥有穿透中国队防线的犀利进攻,同时还有阻拦中国队进攻的钢铁防线,美国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确实是情理之中的事!

  (吕敏发自北仑)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