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波重压下爆发成功复仇宿敌 破困扰国羽5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世锦赛中争取“戴罪立功”的郑波确实为中国队立了一功。在混双1/4决赛中,郑波与搭档马晋在经过54分钟的苦战后以2比0完胜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不仅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还帮助中国队打破在05年与07年两届世锦赛中每逢这对组合必败的“魔咒”。

  在本届世锦赛中,首轮轮空的郑波/马晋在第二轮中对阵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迪普坦。结果,郑波/马晋在两局比赛中一共仅让对手得到16分,便以2比0胜出,晋级1/8决赛。在1/8决赛中,郑波/马晋的对手是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首局,郑波/马晋在8平后连得3分,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马晋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对手曾将比分追近至15比16,但郑波/马晋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21比19先胜一局。一局在手的郑波/马晋在第二局中信心十足,在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再接再厉,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苏克特/萨拉莉,晋级八强。

  在1/4决赛中,与郑波/马晋隔网而立的正是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维迪安托/纳西尔曾在05年与07年两届世锦赛中战胜两对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与郑波/高崚。

  在05年世锦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在决赛中以15比13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未能乘胜追击,在以8比15与2比15连输两局后,以1比2不敌维迪安托/纳西尔,最终获得亚军。那一次也是维迪安托/纳西尔首次在世锦赛中问鼎混双桂冠。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世锦赛中第二次夺得混双冠军是在07年世锦赛。在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高崚拼尽全力,但仍以0比2负于维迪安托/纳西尔。两局的比分分别是16比21与14比21。此前,维迪安托/纳西尔还在半决赛中以2比1淘汰谢中博/张亚雯。当时,谢中博/张亚雯以15比21先失一局,在第二局中以21比15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一度战至20平。关键时刻,维迪安托/纳西尔的表现更胜一筹,他们在连得2分后锁定胜利,晋级决赛。

  是役,郑波在两年后再度与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世锦赛中相遇。这一次,站在郑波身边的是年轻小将马晋。虽然大赛经验不及对手,但郑波/马晋在此前与对手的两次碰面中均取得胜利。在交手纪录中占据一定优势的郑波/马晋最终以21比19与23比21直落两局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郑波/马晋将对垒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双方在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纪录,各胜一场。郑波/马晋能否在半决赛中延续上佳状态?他们能否为中国队守住上半区?让我们拭目以待。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