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婚礼申赵如数家珍 普留申科将与传奇师兄同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4:22  中国体育报

  位于首都体育馆训练馆的滑冰场,可谓是中国冬季军团出成绩的“最大功臣”,就是在这块冰场上,培养出了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选手申雪/赵宏博、银牌选手庞清/佟健和第五名张丹/张昊。如今,这块冰场依然热闹非凡,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正在编排曲目,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赛季。而早已宣布退役的申雪和赵宏博也依然常常出现在这里,不过和冬奥会赛前的备战相比,两人显得极为轻松,一招一式虽认真细致,但两人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偶尔默契地相视一笑,才让人想起了这对冰上伉俪即将迎来一场甜蜜的婚礼盛典。

  9月4日,一场名为“冰上雅姿”的国际顶级花样滑冰表演将首次登陆中国,众多花滑大腕儿将齐聚北京,6位世界冠军亲临现场表演,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典也将融入其中。“能够在纯洁的冰雪上用缠绵悱恻的花样滑冰展现爱情,是一种幸福,而这次举办以‘爱与美’为主题的冰上雅姿盛典,最高兴的莫过于能邀请到国际冰坛上的顶尖高手们云集北京,用各自经典的演出共同演绎美轮美奂的冰雪神话,让中国观众能够大饱眼福,欣赏到花样滑冰运动和表演艺术的完美结合,为推广这项心爱的事业做点事情。”赵宏博说。

  这场演出,申雪/赵宏博真是全力操办——担任艺术总监,姚滨则作为特邀总策划。对于即将来临的这场冰上饕餮,师徒三人如数家珍,滔滔不绝。

  普鲁申科和亚古丁师出同门,年龄相仿。但亚古丁创造了空前的佳绩:欧锦赛、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和冬奥会四项冠军尽收囊中,并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得分最高的纪录。而被称为“冰上王子”的普鲁申科也拿到了冬奥会冠军、3次世锦赛冠军和4次国际滑联大奖赛冠军,他在冰场上的表演和技术难度当今世界首屈一指。“亚古丁较普鲁申科年纪大一些,他退役后,普鲁申科越显锋芒,他俩既是竞争对手,更是俄罗斯冰坛前后辉映的一双奇葩。棋逢对手、英雄相惜。”姚滨说。

  1990年出生的浅田真央,14岁就获得了世界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尽管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不敌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但她在随后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再度摘得金牌。这次,她将在表演中延续一贯轻盈、浪漫的风格,而这也与“冰上雅姿”盛典中“爱与美”的浪漫主题相当契合。此外,申雪/赵宏博还透露,“今年由于合约和档期的原因,没能邀请到金妍儿,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明年她答应来中国表演”。

  除了以上选手,这次“冰上雅姿”还邀请了一些有特点的选手,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以一曲Lady Gaga的《扑克脸》风靡全球的乔尼·威尔,也在嘉宾之列。冰坛花样美男乔尼·威尔,以其剑走偏锋、张扬、妖冶、独树一帜的个人风格,被称为“冰上的Lady Gaga”。

  “很是期待!引用NBC主持人对他的评价,‘He never disappoints!’就是说,他绝不会让我们失望。”申雪笑着说。

  在采访中,申雪/赵宏博特别提到了来自加拿大的嘉宾——罗切特,温哥华冬奥会,罗切特的母亲在其短节目比赛前两天,突然病逝。罗切特顶着巨大的悲痛坚持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她在登上领奖台时满含泪水向观众鞠躬,说:“对于我和我母亲来说,这是一个目标,我完成了!”“运动员顶着这样巨大的悲痛,出色地完成动作,这样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姚教练补充道。

  自然,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典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被安排在演出的开始部分,约15分钟。届时,领了结婚证已经3年,但一直未办婚礼的申雪/赵宏博将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赵宏博激动地说:“拿了世界冠军,又实现了举办花滑表演的心愿,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该为一直未举办的婚礼做点什么了,我也觉得应该给小雪一个交代,因此在这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冰上盛典中增加了婚礼仪式。另一方面,普鲁申科、亚古丁、兰比尔、浅田真央等世界冠军,都是我们多年的朋友,这次答应来北京演出,又能借此机会为我和小雪的婚礼祝福,感到特别高兴。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使中国观众在家门口看到更多的大牌演出,让更多的人感受一下花滑表演的形式感和魅力,同时也是为了回报多年来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普留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