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张继科逆转胜马琳夺冠 李晓霞横扫金暻娥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张继科延续之前的良好表现,在一度2比3落后的情况下他连扳两局以4比3(11比3、6比11、7比11、11比8、9比11、11比9、11比8)逆转老将马琳,张继科夺取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张继科首次获得国际巡回赛的男单冠军。

  半决赛中马琳战胜了队友许昕,而张继科则是逆转击败王励勤。决赛开始后张继科打得积极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3赢得开门红。马琳在第二局增强了前三板的攻击性,他早早取得领先,他以11比6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后两人争夺激烈,5平后张继科三次拉球失误,马琳趁机连得几分,他以10比6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马琳压制张继科中路造成对手失误,11比7,他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

  第四局进行地一波三折,张继科领先开局,不过马琳很快将比分反超。领先后马琳打得有些保守,张继科则抢攻坚决,他重夺领先并以11比8拿下,这将总比分扳为2平。张继科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6比3领先,马琳连追两分,可他打丢一个机会球错失扳平机会。马琳并没有受上一球的影响,他连续得分以10比8反超拿到局点。在张继科正手反拉救回一个局点后,马琳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接发球抢拉出界,11比9,马琳艰难拿下第五局以3比2再度领先。

  马琳在第六局以3比1开局,张继科连得两分扳为3平。马琳之后虽重建两分领先,但他打得有些保守,张继科则坚决抢攻,这让他成功反超。在马琳追至8比9后,张继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他在被动的情况下正手反拉斜线得分,10比8,张继科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张继科连续两板抢拉终于得分,11比9,他赢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开始张继科在前三板上压制住马琳,他以4比1开局。在张继科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后,比分落后的马琳采取搏杀,他连追3分扳为6平。张继科顶住压力,他迅速回敬3分以9比6领先,在马琳一次摆短下网后,张继科以10比7拿到赛点。在发球抢拉失误浪费一个赛点后,张继科相持中正手反拉直线得分,11比8,他赢得决胜局以4比3击败马琳夺取冠军。

    李晓霞4-0横扫金暻娥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打决赛中,李晓霞发挥出色,她以12比10、12比10、11比3、11比6直落四局横扫韩国名将金暻娥夺冠,这是李晓霞自2008年9月中国公开赛后首次夺取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

  李晓霞在本次比赛中状态回升,晋级决赛之路上她先后淘汰了队友刘诗雯和丁宁,而金暻娥则在八强战中淘汰了郭焱,半决赛里又成功复仇沈燕飞。决赛开始后李晓霞失误较多,金暻娥以4比1开局。比分落后的李晓霞反而变得更有耐心,她也用回球的长短变化来调动对手,她连续追分扳为7平。金暻娥迅速回敬几分以10比8拿到局点,李晓霞顶住压力连救两个局点,双方战成10平,之后她又趁势连得两分,12比10,李晓霞先声夺人。

  两人在第二局的争夺依旧激烈,她们几次战平,李晓霞又一次在10平后发力连拿两分,12比10,她再胜一局。两局在握的李晓霞在第三局很快拉开差距,她一路领先以11比3拿下,她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0。第四局中李晓霞又以5比2开局,金暻娥只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李晓霞依旧掌控主动权,在金暻娥扣球失误后,李晓霞以10比6拿到赛点。随着李晓霞正手抢拉得分,11比6,她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获胜,李晓霞不仅为队友郭焱复仇,她也结束了自己的巡回赛单打冠军荒。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