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男单三虎世锦赛再斗法 林丹自始至终不谈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巴黎报道

  林丹、鲍春来、陈金,中国男单的三虎将,从2004年到现在,都是他们三人一齐出现在各项世界大赛中。老大林丹、老二鲍春来、老三陈金,这样的排序似乎也未曾发生变化。而这一届的世锦赛,仍然是他们三人结伴而行,林丹“坐庄”已久,签运不佳,对鲍春来和陈金来说,巴黎世锦赛说不定成为他们“斗翻”地主的好时机。

  他说他不在乎,但是他练到最后一刻

  “林丹,走吧,该回去吃午饭了。”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对正在进行肌肉放松的林丹说道。林丹抹一把汗水,匆匆收拾好球包,最后一个离开了赛场。8月21日抵达巴黎后的第一次训练,林丹就练得十分卖力,从准备活动到对练,他一刻也没有放松,即便是陈金和鲍春来在练习的时候,他也会认真盯着他们的球看。汤仙虎在给了林丹不少的指导之后,对他说:“今天可以了,准备收拾吧。”可是林丹还是坚持又练了几个球,

  这时候,双打组和女单组都已经结束了训练,场地里只剩下林丹一个人在做最后的放松练习,教练和队医也都背好了包准备离开,听到教练再次催促自己,林丹才边收拾边说道:“我们赛前就这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多练一下,在这个阶段,时刻都不能放松的。”会对自己高要求,但并不代表一定对自己提出四连冠的目标:“大家都会问我怎么想,其实我真的是觉得运动员有赢有输,现在的我,输球也会很好接受。只要我觉得打得不错,状态发挥了,拿不到冠军也会认为是正常的。你们觉得我想赢就能赢?”

  他说他会尽力,可是第三轮又要碰林丹

  从北京到巴黎,鲍春来一直受到了不少的关注,从首都机场开始,就有不少女孩争着跟鲍春来合影,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等行李的时候,又有女留学生窃窃私语:“这是鲍春来吗?真人更帅哦。”好脾气的鲍春来对于球迷的要求都是来者不拒,而在巴黎的头几天,笑容也一直挂在他的脸上,只是赛前训练的时候,他的眉头稍微有些紧锁。

  当林丹、陈金已经开始对练后,鲍春来则慢悠悠地拿出一块大毛巾铺在地上,开始进行各种的拉伸。他一会儿趴着、一会儿侧着,队医则时不时上前帮他捏捏腰,询问他的感觉怎么样,而他自己只是点点头,眉头紧锁。在进行了半个小时的静力拉伸后,他才拿起了球拍开始有球练习,当别的队友都在说说笑笑的时候,鲍春来依旧没有放松自己的面部表情,等到训练结束,才一展笑颜。

  紧缩的眉头泄露了鲍春来并不够放松的心情,而他也确实不能够放松,因为本届世锦赛,他又将在第三轮和林丹面对面,他无奈地说:“去年世锦赛就是这样,今年还是,我都怀疑世界羽联有没有抽签啊?”但是赛程已经如此,鲍春来说自己只能尽力去打好:“尽力吧,最近状态还算不错,伤病也都好了很多,希望在这里会有好的表现。”

  他说他没目标,是因为目标都放在心里

  到欧洲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最难过的莫过于倒时差了,不过对于陈金来说,这可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为了能够更快适应法国时间,在飞机上陈金一直没怎么睡觉,到了巴黎的当天晚上,就把时差调整过来了。22日中午,吃完午饭后,当同屋的鲍春来已经入眠良久了,陈金依旧没有太多的困意,和朋友们发发短信、聊聊天,这才准备小睡一会儿,再起床去参加中国使馆的晚宴以及晚上的训练。

  对于大家普遍反映的疲劳,陈金倒是也不以为然:“不会啊,我们之前联赛完了,在北京也调整了两个星期,来了巴黎我也觉得挺适应的。”算起来,这已经是陈金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了,由于一直缺少一个有分量的个人冠军,很多人都会觉得他这一次最有机会,因为他的签运不错,陈金撇撇嘴:“谁说这话谁就不懂羽毛球,我下半区有索尼、盖德,没一个好对付。”而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陈金也是一脸的无所谓:“反正我就觉得正常打呗,现在除了团体赛和奥运会,我都没压力,谁都希望冠军啊,但是这个不是靠说的吧?放在心里就行了。”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