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目标四连冠 女单期待新一姐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9:4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日将在法国巴黎揭开战幕。中国羽毛球队此次共派出23人的参赛阵容,总教练李永波毫不含糊地表示:“希望能包揽五个项目冠军。”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队仅在1987年北京世锦赛中实现囊括五金的壮举。目前,完成这个目标的可行性有多大?林丹是否能实现四连冠?女单四位年轻选手,谁又将成为“新一姐”?

  奥运冠军从零开始

  对于本届世锦赛,国羽有多重视?队员出征时那套量身定作的白西装便是答案之一。北京奥运会冠军于洋说,“这样的装扮,以前只有在奥运会时才能见到。”虽然杜婧和于洋已拥有奥运冠军头衔,但出征世锦赛,两人还是头一回。“肯定是想夺冠,但还是先努力打好每一场吧。”

  除杜婧和于洋,中国队还派出马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与潘攀/田卿三对组合出战女双。其中,赵云蕾和王晓理均是湖北籍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女双的头号劲敌无疑是韩国女双。后者曾让中国女双在今年的尤伯杯决赛中,与冠军擦肩而过。

  四朵金花战女单

  女单方面,王仪涵与王琳均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汪鑫与王适娴则是第一次。这是中国女单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首次没有奥运会冠军或世锦赛冠军坐镇。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四位选手的名字均与“王”字沾边。谁能够成为最后的王者、中国女单的“新一姐”?四位姑娘有的自信,有的谦虚。还是总教练李永波最直白,“这次世锦赛,她们四个人谁拿冠军,谁就是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当然,要成为世锦赛冠军并不简单。2号种子、印度选手内瓦尔,4号种子、丹麦名将鲍恩与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叶佩延都有可能阻止中国女单夺冠的脚步。

  林丹冲击四连冠

  国羽“一哥”林丹将向着世锦赛四连冠发起冲击。虽然林丹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与瑞士超级赛中均止步八强,但此后的状态有所提升,不仅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还以全胜战绩帮助中国队实现汤杯四连冠。在此后的羽超联赛中,林丹更是15战全胜。在林丹冲击四连冠的路途中,还有队友陈金与鲍春来相伴。虽然三位虎将皆因征战羽超联赛而无法系统训练,但中国男单整体实力强劲,若能正常发挥,获得金牌并非难事。

  相对而言,男双和混双,应该是中国队能否包揽五金的关键。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丹麦组合鲍伊/莫根森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均是蔡赟/傅海峰在卫冕路上的最强对手。而中国队上一次夺得混双冠军还是在2001年世锦赛上。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