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耻而后勇 泛太平洋游泳赛佩尔索尔破纪录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8: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因队友罗切特退赛,佩尔索尔以替补身份进入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这位奥运冠军知耻而后勇、最终以打破赛会纪录形势摘金。

  本届泛太平洋游泳赛首日男子100米仰泳,奥运冠军、美国名将佩尔索尔遭遇尴尬一幕,预赛中仅游出53秒85名列第9无缘晋级,排在前两位的是其队友普鲁梅尔和罗切特,成绩分为53秒33和53秒69。

  预赛结束为过多久,美国游泳队主教练特洛伊宣布,由于罗切特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他将放弃100米仰泳冠军争夺。“参赛项目是早制定好的,100仰仅作为训练课去游而已,现在我的双腿非常累。”罗切特本人也表示。

  随着罗切特的退出,佩尔索尔幸运地获得了一席宝贵的决赛席位,根据规定,每支参赛队最多可有两名选手进入八人决赛。“以这样的方式晋级决赛很有趣,但我真的拿到了。”得知可参加决赛佩尔索尔长舒了一口气。“无论预赛如何,我都会在决赛中争创好成绩。”

  佩尔索尔没有食言,最终以53秒31摘得100仰桂冠,将他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提前了0.01秒,不过距离他去年创下的51秒95的世界纪录仍有一定距离。日本选手古贺淳和澳洲的德莱尼以53秒63、53秒67分获二三。

  以1分46秒10、预赛第一名身份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罗切特继续保持迅猛势头,以1分45秒30夺魁,朴泰恒以0.97秒差距获得银牌,铜牌被另一名美国名将范德凯摘走,成绩是1分46秒65。(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