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赛刘翔劲敌取十连胜 盖伊率美接力飙年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4:27  新浪体育
钻石赛刘翔劲敌取十连胜盖伊率美接力飙年度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4点,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瑞士苏黎世站所有赛事顺利结束,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以12秒93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他今年进入室外赛季以来取得的10连胜!盖伊助阵的美国4乘100米接力队以37秒45获得冠军,创造今年最好成绩,离开牙买加队的世界纪录仅差0.35秒。而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美国选手杰特尔经过高速摄像认定,败给了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

  由于这是钻石联赛倒数第二站赛事,不少项目都可以确定钻石得主,组委会特地在现场摆放上闪闪发光的大颗钻石。奥利弗近来战无不胜的表现,更加之他让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充满了随时被打破的可能,今天男子110米栏成为绝对的重点赛事。现场有美国观众特地打出“12秒86!世界纪录”的标语来刺激奥利弗。比赛开始后奥利弗出发顺利,用时0.163秒,不快不慢,他的出发节奏控制的特别好,很快就占据了优势。

  进入半程后奥利弗能量巨大的冲栏爆发出最大威力,其他选手被他远远甩在身后,最后冲刺奥利弗也是玩了命,在过了终点后奥利弗身体没有控制好平衡,向前倾得特别厉害,结果一骨碌摔翻在地,他自己都觉得好笑。奥利弗以12秒93的不错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奥利弗今年第五次跑进13秒大关以内!

  由于三大巨头集体缺阵,瑞士站的男子100米精彩程度要弱了很多,毫无压力的美国选手基蒙斯以9秒95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冠军。男子200米就要激烈许多,100米进步神速的牙买加年轻一代领军人物约翰-布雷克和美国选手斯皮尔蒙杀得不可开交,斯皮尔蒙最后时刻才反超对手赢出,他以19秒79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布雷克以19秒86获得第二,美国选手瑞恩-拜利以20秒10的个人最佳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是瑞士站的保留表演项目,美国队发挥出色,他们以37秒45获得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赛会纪录,盖伊也参加了该场赛事,但在道次选择上他是跑第三棒,缺少了博尔特和鲍威尔的牙买加队以37秒76获得第二。美国选手瓦里纳尔以44秒13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牙买加选手冈萨雷斯一直咬住瓦里纳尔,但在最后30米终于支撑不住,他以44秒51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肯姆波伊以8分01秒74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

  俄罗斯选手尤科夫以2米29获得男子跳高冠军,随后他连续放过2米31和2米33两个高度,直接要到2米35,但三次均不过。德国选手哈尔廷在男子铁饼比赛中以68米64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坎特维尔以21米87获得男子铅球冠军,

  女子方面,100米是今日重点,头号明星杰特尔起步头三步感觉不好,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出发顺畅,很快占据领先优势,进入中途杰特尔的加速能力开始爆发,但当她即将要追上坎贝尔-布朗时,两人也杀到了终点,两人成绩同为10秒89,经过高速摄像甄别,坎贝尔-布朗获得冠军,杰特尔亚军。女子100米栏决赛,身材圆滚的加拿大选手洛佩斯-施奇利普继续近来不错状态,她以12秒53拿到冠军。美国选手费利克斯以50秒37获得女子400米冠军,牙买加选手斯班瑟以53秒33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兰加特以4分01秒01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

  女子撑杆跳决赛,巴西选手穆勒以4米81获得冠军,她还曾挑战4米90,但三次均失败。女子铅球决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再次战胜新西兰人维利,以20米63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维利以20米02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里瑟以6米89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六次试跳她只有第一次成功,而且也是差点过线,但这一次成绩就确保了她拿到第一。德国选手奥贝格福以67米31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