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乒赛预赛爆出超级冷门 日本新星松平健太连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51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8月12日,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结束了预选赛的争夺。男子方面,东道主派出的九位预赛选手中共有八人晋级,其中郑尚垠、赵彦来、金民石、李相秀、李镇权和郑荣实等六人更是以小组冠军的战绩顺利闯关,此外获得小组第二名的金泰勋和金南洙也入围正赛。九人中只有分在最后一组的金东炫两负一胜位列组内第三,无缘晋级资格。而预赛头号种子、日本天才松平健太却早早出局。

  与金东炫同组的两位出线选手分别是八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黄圣盛,以及日本的张一博。后者在昨日爆冷击败了小组排位最高的黄圣盛,最后一轮又轻取了金东炫,三胜稳居头名。

  取得小组第一的本土球员中,赵彦来、金民石、李镇权和郑荣实原本就是组内排名最高的选手,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而与松平健太、蔡晓黎分到1组的韩国人郑尚垠出线历程多少有些冷门性质:继昨日爆冷横扫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后,郑尚垠在今天下午的收官轮次里又以相同的比分4-1拿下了久经沙场的新加坡老将蔡晓黎,两连胜登顶。

  另一位韩国小将李相秀小组冠军的得手颇费周折。预选赛排名第四的李相秀,首日的揭幕战完胜中华台北的周东昱,但随后败给了白俄罗斯人普拉托诺夫。好在今天的收官之战,李相秀以4-3力克队友金泰勋。普拉托诺夫却“晚节不保”地七局负于周东昱。这样李相秀便成功登上了小组第一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男单预赛阶段排名第一他在首日意外遭遇两连败,先后负于新加坡老将蔡晓黎和韩国的郑尚垠,爆冷无缘男子单打正选赛。

  19岁的松平健太自去年横滨世乒赛对马琳3-4的经典战役后,一直被视为最具潜力的乒坛后起之秀;近两年在国际赛场上他也多次对一流高手构成威胁。不过本次比赛松平健太球感不佳,首战以11-7, 6-11,11-7,10-12,11-9,7-11,8-11七局不敌30岁的新加坡选手蔡晓黎。第二轮预选赛,这位来自日本的06年世青赛冠军又以1-4输给了07年的世青赛男单金牌得主、20岁的韩国人郑尚垠。(完)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松平健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