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主帅怒责侯英超遭爆冷:怎么能这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我还想看王皓和王励勤两人较量一下呢,今天看来不太可能了。”昨天,王皓领衔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在江苏南通主场迎战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由于赛前乒超排第二的八一队实力优势明显,赛前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位观众,觉得主队可以3:0拿下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极可能看不到被排在第四场的“二王相争”,还颇为失望。结果,他不仅看到了期待的场面,上海队还完成了大爆冷,最终3:2战胜了八一熔盛重工!

  二王让主场气氛爆棚

  熔盛重工为八一队重金打造了南通主场,小有名气的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也成为乒超联赛中不多见的“高档”比赛场馆之一,两万多人的观众席竟然坐了有近六成,这样多的观众人数在乒超联赛中同样不多见。二王之争,上万名的观众让体育馆内气氛爆棚,甚至连不少保安人员都看得激动不已直跺脚。

  王励勤率先出战,尽管他最近战绩不是很好,但八一队的小将徐克面对这位名将还是显得很是紧张,观众们也毫不留情地“倒戈”为王励勤加起了油。王皓进入状态比较慢,打上海队的小将尚坤,上来就2:11丢掉第一局,观众们都很是失望,议论着“世界冠军就打成这样”,“还没睡醒吧”。但王皓的人气还是最足的,尤其是当他在第四局打王励勤时,虽然由于他对王励勤是一边倒的优势,但两人的对攻和拉球,却非常符合观众们的口味,很多人嗓子都喊哑了。

  有不少记者说,八一队这个主场的热闹气氛,是好久没遇到过了。南通是乒乓球的强市,诞生过很多名将,组织者也特意安排了让王皓和观众们在比赛间隙时玩起了高球互动,正在南通通州国家乒乓球基地训练的很多运动员也都组织前来观摩比赛,很多老外运动员一直把二王相争的比赛看完才离开。

  席敏杰感慨胜之不易

  然而,热烈的主场气氛,却没能换来八一熔盛重工队一个应该得到的胜利。开始两个单打,徐克2:3惜败给王励勤、王皓2:3惜败给尚坤,尽管八一队强大的双打组合3:1击败了上海队,王皓随后又3:0横扫王励勤,将总比分追成2:2平,但在八一很有把握的第五场,侯英超竟然2:3惜败给几乎从未败过的张洋——后者的胜率原本低得惊人!

  赛后,不少媒体和观众都在议论:“八一队怎么最后一场没让闫安上?排兵布阵肯定有问题!”

  “其实这样排兵一点问题都没有,”八一主帅范长茂赛后解释说,“徐克打王励勤其实打得不错,但小将输在经验;而上海的小将尚坤在这方面就要比我们徐克强得多,关键时刻打王皓敢用球;双打一直不错,算是正常发挥,包括两王的比赛;关键是第五场,正常情况下侯英超是肯定能赢的,但今天打得太不自信,对自己的技战术怀疑了,所以无谓的失误很多,没发挥出来。”

  一位专家说:“一个队里,削球手的胜率一般是最低的,不会放到最后,但范长茂敢把侯英超放最后,就肯定是很放心的,实情也是如此,侯英超打张洋本不该有任何问题的!”

  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前,范长茂和王皓两人在台上把话筒压低,范长茂对王皓说起侯英超的这盘失利时怒气冲冲:“怎么能这么打?”

  上海队主帅席敏杰也很感慨,虽然赢下了八一队,但这块硬骨头啃得实在是太困难了。赛后他坦承:“在排兵布阵上,我们有点捉襟见肘,相对八一偏弱势了。你看,1号球员王励勤打王皓是很难打的,而我们的外援庄智渊又去韩国参赛没能来,而且张洋打第五场本来是很处下风的——张洋输得太多了,这场能赢下来,真的是所有的分数都是一分一分咬下来的,我们是把所有的力量都拼出来了!”

  本报南通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