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期待这天很长时间了 最高兴的是王一梅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史春东)中国女排的重炮手王一梅终于爆发,8日带领队友战胜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最强对手荷兰队。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

  王一梅一扫前两场比赛低迷的状态,在第一局替补上场之后独得22分。在她的带领之下,中国队也全面开花,有四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对此,王宝泉说:“荷兰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弗里尔带给我们很大的困难,我们能顶下来是队员的进步。今天我最高兴的是王一梅的表现,我期待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

  王宝泉说,自他接手中国女排之后就一直抓王一梅的训练。由于王一梅腰伤以后状态不佳,让他更重视这位重炮手的训练。他说:“我对王一梅抱有很大的希望,前两场让她首发也是这个目的,但她表现不太理想。今天她的自信心找到了,这是我接手球队以后她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这也增强了我的信心。”

  对于中国队在成都站的整体表现,王宝泉认为,中国队在面对波多黎各时进入状态过慢,面对泰国时则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国队也发挥得不错。他特别表扬了中国队在拦网方面的进步,他说:“我们拦网有所提高。徐云丽上场以后,整个拦网都不错,她昨天也拦得挺好。整个队伍都有提高,信心增加了。即使今天面对身材高大的荷兰球员,拦网效果也不错。”

  不过,目前中国队伤病情况仍让王宝泉很头疼。他表示,目前队中不少球员都有伤病,在平时的训练中只能尽量控制一下,避免伤病情况进一步加剧。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