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透露或将为爱子起4字姓名 主刀医生否认择时产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6:08  都市快报

两名警察将杜丽推出产房,奥运冠军夫妇的小宝宝就躲在被子下面。

  济南专电 杜丽和庞伟这对奥运冠军夫妻终于开花结果了,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纪念日,他们的宝宝在济南出生,这是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的宝宝。小宝宝是个男孩,体重3530克。刚刚经历了剖宫产的杜丽精神很好,对老公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孩子像我,不像你呀!”

  昨天早上8点,济南千佛山医院杜丽预定的病房外已经有3名保安把守。10点不到杜丽来了,她穿一件雪纺白底红花孕妇装,下身配浅色牛仔裤,并无臃肿之态,在朋友的搀扶下爬上三楼,进入病房。

  11点整,杜丽在10多名警察的护卫下被推进手术室,其阵势与获得奥运冠军时的排场相当。亲友们都被挡在手术室的第二道门外,只有庞伟一直陪在杜丽身边。11点多,护士长对亲友宣布:杜丽于8月8日11点28分生下一儿子,重3530克,孩子长得非常漂亮。12点47分,杜丽才被推出产房。她面带微笑,眼里还含着泪,刚刚出生的儿子被她藏在被子下面。

  记者把庞伟团团围住,“你的心情如何?杜丽和你说了什么?”一长串问题抛向了庞伟,“宝宝7斤多一点,不胖不瘦正合适。”激动的庞伟开心地说:“儿子挺漂亮的,长得像我,就是眼睛小。”庞伟还透露,杜丽产子后第一句话就是:“孩子像我,不像你呀!”

  虽然比其他亲友近了一道关,但庞伟手术期间也一直在手术室门外。“开始的时候担心孩子,看到孩子健康之后我又担心杜丽。怎么说呢,就是一直揪着心。”庞伟透露,他与杜丽已经准备好了一间漂亮的婴儿房,还可能给儿子取4个字的名字。

  奥运冠军杜丽与数字8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8月,杜丽在雅典奥运会摘得10米气步枪金牌;2008

  年8月,杜丽顶住压力再次摘金;如今她的孩子又在8月8日11点28分出生。之前庞伟曾表示,杜丽的预产期正好是8月8日,并非刻意而为之。而对于杜丽是否选择吉时产子的说法,杜丽的主刀医师荣风年表示,孩子的出生时间不是事先算好的,这个是无法控制的。

  接下来,杜丽一直待在济南的家中坐月子、休产假。国家射击队特意给庞伟放了两个星期的假,陪妻子儿子,20日归队备战亚运选拔赛。特约记者 闫珍珍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