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不败神话终破灭 闪电承认:我并非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5:38  新民晚报

 

  盖伊(左)以明显优势战胜博尔特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世界头号飞人博尔特并非战无不胜。博尔特今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百米决赛中,不敌美国飞人盖伊,遭受两年来在百米赛道上的首次败仗。

  从北京奥运会到柏林田径世锦赛,博尔特在男子百米赛道上闪电般的速度,让所有人望而兴叹。不过盖伊今晨打破了博尔特两年来在百米赛道上的不败神话,以9秒8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博尔特以9秒97获得亚军。盖伊同时打破了另一位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两年前创造的9秒86的该体育场纪录,并获得1克拉钻石的奖励。盖伊说将把钻石孝敬给妈妈。

  博尔特和盖伊的男子百米双雄会是今晨比赛的焦点,这是自去年柏林世锦赛以来两人首次同场竞技。两人决赛中被分别安排在相邻的第四、第五道。因为有人抢跑,运动员两次起跑无效,这使得场上气氛更加紧张,全场15000多名观众鸦雀无声。

  第三次起跑没人犯规,盖伊起跑稍快,在跑过50米后稍稍领先博尔特,最终以明显优势取胜。博尔特因为本赛季脚后跟伤病不断,今晨未能展现强劲的后半程冲刺,不得不接受他职业生涯百米决赛第二差成绩。

  这是盖伊在与博尔特3次对决中的首次获胜,盖伊赛后说:“虽然博尔特状态不是最好,不过能战胜他让我十分兴奋。我期待能在博尔特状态最好时再胜他。”博尔特说:“两次起跑无效影响了我的节奏。我也并非不可战胜,今年没有田径大赛,我比较放松。如果今年你不能战胜我,明年就没有机会了,因为明年又是世锦赛年。”

  斯德哥尔摩已是博尔特的背运之地,他上次百米落败也是在这个场地,时间是2008年7月,博尔特当时输给了同胞鲍威尔。鲍威尔原本计划参加今晨的比赛,不过因伤临时退赛。两年来,博尔特保持连续14场百米比赛胜利,其间三破世界纪录,成为当今世界体坛一个标志性人物。

  尽管落败,博尔特仍保持今年男子百米9秒82的世界最好成绩,这是他在上月的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中创造的。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