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锦标赛杨雁盛撑杆跳轻松折桂 打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3:48  济南时报

  昨天,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西柳”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撑杆跳参赛名单中,我省著名运动员、去年全运会亚军杨雁盛轻松跃过5.75米的高度,一举打破了由他的队友刘飞亮保持的5.71米的全国纪录。

  由于左手手腕骨折,刘飞亮没有参加这次选拔赛,因此也就失去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杨雁盛成为撑杆跳山东军团的领军人物。

  几次轻松跳跃之后,杨雁盛就以5.60米的成绩轻松确保了昨晚这项比赛的冠军,他的几位竞争对手3次试跳都未能达到这一高度。

  接下来,杨雁盛要了一个让观众有些吃惊的高度:5.75米!比全国纪录还要高出4厘米。

  举杆,助跑,起跳,他的第一次试跳以失败告终。

  几分钟的休息之后,杨雁盛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点。这次,他高高飞起,5.75米高的横杆被他轻松跃过,新的全国纪录诞生了!全场观众不禁为杨雁盛的精彩表现大声叫好,掌声热烈地响起。

  杨雁盛一跃而起,双手挥舞,呐喊一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杨雁盛并没有停歇,他又要了5.80米的高度,向更高的目标冲击。虽然最终3次试跳都失败了,但是他表示:“向着更高处飞翔是我不断追求的目标,我决不会放弃,下一次,我会飞得更高。”

  (记者孟祥君)

  

更多关于 杨雁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