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何冲连闯多关 力压两强将凭高难动作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0年全国跳水明星赛武汉站来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世界杯冠军何冲表现抢眼,他凭借着5156B的高难度动作拿到了99.45分,夺得冠军,吴明鸿和林劲分别以94.50分和91.8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延续了上赛季的规则,即分为预赛、末位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预赛前八名将晋级末位淘汰赛,男子6轮每轮淘汰1人,女子5轮淘汰6人,这些被淘汰的选手将参加一轮挑战赛,挑战赛前两名得以晋级总决赛,和淘汰赛晋级的两名选手共同进行一轮总决赛,一跳定胜负。

  淘汰赛第一轮,李世鑫、何冲和余隆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结果他们均得到了83.70分,张新华这一轮发挥出色,入水恰到好处,裁判打出了85.25分,排名榜首。广东队的吴明鸿发挥欠佳,入水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27.90分,被淘汰出局。

  第二轮比赛,李世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动作,结果他发挥出色,无论起跳还是入水的效果都非常不错,裁判打出了90.10分的高分,排名首位。何冲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82.50分,这一轮被淘汰的是安徽队的王鹏,他只获得了58.50分。

  第三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结果他发挥得十分出色,起跳高度高,空中翻腾没有任何瑕疵,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何冲得到了99.75分,排名首位。李世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结果他出现严重失误,入水水花过大,只得到61.20分,被淘汰出局。随后的三轮比赛,秦天、张新华和余隆基相继被淘汰,排名前两位的何冲和林劲则直接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随后进行的复活赛中,六名选手均发挥出较高水平。率先登场的王鹏得到71.40分,秦天凭借307C动作拿到了94.50分,李世鑫和余隆基基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动作,都得到了88.40,超过86.70分的张新华,不过压轴出场的吴明鸿表现更为出色,他得到了89.25分,力压李世鑫和张新华,与秦天跻身决赛。

  决赛中,率先亮相的秦天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结果他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没有太多亮点,得到了85.50分,随后登场的林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动作,发挥得较为稳定,得到了91.80分,随后比赛的吴明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结果他表现抢眼,拿到了94.50分,压轴出场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虽然重心没有控制好,但是入水和走板都不错,得到了99.45分的高分。最终,何冲以99.45分夺得冠军,吴明鸿和林劲分别以94.50分和91.8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Timy)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