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点败因誓变更强 盖伊:期待胜100%状态的闪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牙买加飞人闪电博尔特在百米决赛中,负于美国名将盖伊。博尔特赛后承认,起跑成为了决胜的关键。

  从2008年至今,博尔特已经保持了男子百米大战的14连胜,包括北京奥运会夺冠,已经去年世锦赛强势击败盖伊,跑出惊人的9秒58世界纪录。负于盖伊,博尔特依然很有风度地笑着拥抱了对手:“你随时可能遭遇失利,你会拥有美好的一天,当然也会遇到糟糕的一天。”

  当然,这场挫折也加强了博尔特让自己变得更强的信念。“我还需要加强我的力量,今晚前十米是决胜的关键,我显得没有力量,什么都没有。我已经尽力让自己发挥,但徒劳无功。”博尔特说道。前两枪没有顺利起跑显然影响到了博尔特的心态和节奏,使得起跑本就劣势的他在盖伊的冲击下有些猝不及防。“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两次没有顺利发枪干扰了我,盖伊的状态比我更出色,准备也更加充分。”博尔特坦然承认。

  能够击败博尔特,让苦闷了两年的盖伊心情大好,“能够战胜博尔特感觉棒极了,但是我很快冷静下来,因为我知道他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盖伊说道,但无疑这场胜利增加了世界第二快的男人的信心,“我期待在博尔特100%状态下,还能击败他。”盖伊也很清楚,失利会让博尔特变得更加努力,“博尔特知道他的弱点所在,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变得更加不可战胜,而不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盖伊说道。

  博尔特的上次失利同样是在斯德哥尔摩,2008年他败在同胞鲍威尔手下。虽然被盖伊击败,但博尔特依然保有世界纪录,而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是他与鲍威尔共同保持的9秒82。鲍威尔今天因为腹股沟拉伤,被迫退赛,使得三大飞人没能同场竞技,但这三大飞人还将在8月27日的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再聚首。

  (普天)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