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比0完胜波多黎各 赢大奖赛成都站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21:0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3比0完胜波多黎各赢大奖赛成都站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22。

  去年曾经在大奖赛中爆冷击败俄罗斯的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虽有一定的攻击力,但是整体实力尚难与中国队抗衡。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赢得“开门红”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较大幅度调整,久未亮相的重炮王一梅携手惠若琪担纲主攻,徐云丽顶替有伤在身的薛明与马蕴雯联袂搭档副攻,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首发亮相。波多黎各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克鲁兹、恩莱特,副攻奥奎恩多、雷耶斯,接应阿尔瓦雷兹,二传莫吉卡和自由人赛尔哈默尔。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波多黎各利用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中国队则因为王一梅和李娟先后出现扣球失误以2-3落后稍处下风。两队一直相持到5平,恩莱特的平拉开命中、王一梅的强攻被拦以及阿尔瓦雷兹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波多黎各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用陈丽怡换下表现欠佳的王一梅加强强攻,波多黎各的两次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迫近,李娟的二号位突破得手以及陈丽怡单人拦网封死对手的进攻使得中国队以10-9反超,徐云丽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反击先后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10。波多黎各在12-1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阿尔瓦雷兹的强攻和奥奎恩特的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到14-15,好在惠若琪吊球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陈丽怡的强攻得手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7-15,波多黎各则通过“两点换三点”保持进攻效率将比分紧追不舍,相持阶段徐云丽的单人拦网和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7。关键时刻对手的扣球失误、陈丽怡的强攻以及惠若琪的发球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陈丽怡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李娟的强攻和陈丽怡的发球连得两分让本队以2-0占先。波多黎各加强三号位突破,克鲁兹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追至4平。陈丽怡的强攻反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6-4,对手虽很快扳成6平,但是陈丽怡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阿尔瓦雷兹的扣球失误、陈丽怡连续强攻得手以及对手的四次击球使得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虽然徐云丽的失误以及阿尔瓦雷兹的发球得分让波多黎各将比分迫近到9-12,但是李娟的探头、恩莱特的扣球出界以及陈丽怡的强攻让中国队再度打出小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陈丽怡再次强攻命中让本队以17-10领先,王宝泉先是用张磊换下李娟丰富进攻套路,随后又用王茜顶替陈丽怡加强后排。张磊的扣球和惠若琪的拦网先后建功让本队以19-11的绝对优势占先。波多黎各趁中国队阵脚稍显混乱之时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4-19,好在克鲁兹处理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0-14领先。对手失误不断以及卞雨倩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一路领先,陈丽怡的强攻命中帮助球队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张磊快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8,中国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克鲁兹的强攻命中、陈丽怡的扣球下网让波多黎各以2-0占先。中国队在3-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马蕴雯的背飞以及惠若琪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6-5反超,双方相持到7平后徐云丽快攻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8平后莫吉卡的二次球、阿尔瓦雷兹的吊球先后得手让波多黎各以10-8超出,好在对手的失误和陈丽怡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追至10平。相持阶段两队均出现不少失误,张娴为救球与队友相撞后嘴受伤流血,中国队在14-15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雷耶斯的快攻失误以及阿尔瓦雷兹的发球出界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占先。暂停后徐云丽反击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7-15,相持阶段陈丽怡进攻效率下降,她的被拦让波多黎各以18-17反超。李娟和惠若琪先后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稍占上风,20平后李娟的扣球、马蕴雯的拦网以及替补登场的卞雨倩的发球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3-20。对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惠若琪一锤定音帮助本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明天成都站比赛将进入第二天,届时波多黎各女排将挑战荷兰女排,志在雪耻的中国女排则将与泰国女排上演“复仇”之战。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