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运会沈阳男排超额完成任务 三大进步带来超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6:4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昨天,辽宁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三沟酒业杯”青少年组男排比赛在东北育才学校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盘锦的八支代表队参加,沈阳队在乙组比赛中勇夺冠军,在甲组比赛中夺得第五名,综合积分排名第三。沈阳队主教练吕子龙昨天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一次全队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三大进步带来超常发挥

  上届省运会,沈阳队在男子甲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在乙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本次省运会,沈阳队的目标就是超越上届。本次比赛采用的是甲乙组捆绑计算积分的方式,最终沈阳队的总积分成绩如愿跻身前三,其中乙组比赛更是夺得冠军,吕子龙告诉记者,这在赛前是没有想到的。总结比赛,吕子龙觉得,球队在三方面的进步促成了最终的好成绩。

  “首先,这次我们的临场发挥要好于平时训练的水平。”吕子龙说,队员们在这次大赛期间状态出奇的好,“队员们在赛场上特别有激情。毕竟省运会四年一次,四年里队员们训练都很刻苦,大家都不想辜负自己四年的努力。”

  “其次是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完全贯彻教练意图。”让吕子龙感到满意的是,队员们的技术发挥良好,战术发挥更是超水平。

  最让吕子龙欣慰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承受压力的能力显著提高,“我们的队员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但在比赛中他们却表现出了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队员们都能沉着、冷静地完成后面的比赛。这次大家积累了不少经验,也锻炼了队伍。”

  悠长假期犒劳男排小将

  除了昨天结束的男排比赛,沈阳队还在7月份参加了男子沙滩排球的比赛,最终他们在甲组和乙组的比赛中均获得第三名,同样也是超出了赛前目标。而且沈阳沙排队的顽强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获得了对手的肯定。“省运会的比赛任务全结束了,应该说我们非常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吕子龙说。

  为了备战省运会,沈阳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刻苦训练。“这次比赛结束,全队放假20天,我们过年的时候才放三天假,这个长假也是犒劳队员们了。”吕子龙说。“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每个队员这次都能拿着一块铜牌回家。”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