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主帅恭维中国女排为老师 笑称队员更漂亮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从她们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这句貌似恭维的话来自泰国女排的主帅加提蓬-拉德查。北京时间8月5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举行赛前媒体见面会,胖胖的泰国主帅拉德查一脸和善,而正是他在去年的亚锦赛上率队战胜中国女排,成为导致上任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下课的导火索。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拉德查专门走到王宝泉的座位旁边,和中国的新主帅握手寒暄了几句。三年前王宝泉带领的天津女排曾经与他带领的俱乐部队交手,再度碰面两人的身份变为各自国家的国家队主帅。拉德查说:“我们有幸能和世界顶尖的球队对抗,我们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更希望通过和强队的比赛向她们学习,丰富我们的经验,提高我们的技能。”

  谈起中国队,拉德查好像忘记了去年亚锦赛决赛的胜利一般,直言中国队是泰国队的老师。他说:“我们的球员在技艺上得到提高,是因为从你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输赢对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与强队交锋,中国队一直是很好的队伍。”

  平均身高1米76的泰国女排在世界女排队伍中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个子球队,小快灵也一直是她们坚持的战术和打法。谈起今年的阵容与亚锦赛的阵容有何不同时,拉德查开玩笑地说:“我们的队员更漂亮,也更可爱了!”除了亚锦赛的主力阵容,泰国女排还吸纳了一些年轻的小队员,拉德查说:“我们的队员个子不高,今年还挑选了一些新队员,她们很年轻,希望与强队的对抗中学习,在排球的道路上有长期的发展。”

  师夷长技以制夷,泰国女排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尽管中国女排上下都不愿意提“复仇”二字,但是王宝泉应该当好老师--一个不被学生超越和打败的老师。

  (吕敏发自成都)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