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5号美眉酷似梁咏琪 坦言疯狂崇拜周苏红

  昨天下午,在泰国队结束训练之后,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这位被媒体称为“可爱的胖子”的主帅,面对记者们的镜头,显得有些拘谨,而当记者把关于中国队的问题抛给他时,他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泰国队很年轻,最年轻的队员只有17岁,每个人都在问我和中国队的比赛,我只能说这个比赛大家都想赢,这是为奥运会做准备的比赛之一,我只想做到我们的最好,其他的我什么都不会去想。”

  泰国队5号美眉真像梁咏琪!作为成都球迷,对泰国队5号普里姆吉特应该不会太陌生——去年8月,她曾随队到成都比赛并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正是她,在去年的亚锦赛,带领泰国队在决赛中将中国队击败,可谓中国女排的一大“克星”。昨晚,记者对这位球迷们又爱又“恨”的泰国美眉进行了一番面对面的采访——

  因父亲一句话打排球

  小时候,普里姆吉特就非常活泼好动,因为父亲喜欢足球,她小时候还和爸爸一起踢过足球。随后,又学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但因为父亲的一句话,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排球。“我那时候打乒乓球,成绩还不错呢。”小姑娘自豪地说着,“但在升高中的时候,爸爸跟我说‘别打乒乓球了,乒乓球在泰国不流行,还是选排球吧。’于是,我最后还是选了排球。”2001年,身高1米80、18岁的她入选了国家队。

  曾加盟云南红河队

  要是现在还能找到2003年的《春城晚报》,你会发现其中有这么一段描述——“申可·蓬提,目前是一名经济学的大学一年级学生,身高1.80米、司职副攻,18岁进入泰国国家女排,曾是2001年亚锦赛泰国队击败日本队并夺得季军时的主力。”事实上,文中被译成“申可·蓬提”的不是别人,正是如今的泰国国手,普里姆吉特。“我当时在红河,就只待了一个月。”普吉腼腆地笑着说道,好几年过去了,对于“红河”两字的发音,她依然标准。当然,除了学到“红河”二字以外,普吉更多地是得到了去海外打球的经验,也让她对“再次走出国门”充满了渴望。因为她知道,在泰国,女排的水平并不是很高,要想取得更大的进步,只能不断地到其他地方去打球。

  她的偶像是周苏红

  这已经不是普里姆吉特第一次来到成都了,因此,她对成都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很好,我很喜欢,但这次和上次一样,时间太紧,我们没有机会出去玩。”谈到中国女排,普里姆吉特很兴奋,“去年的比赛,只是我们发挥得好一点而已,中国女排实力很强,我们很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这一次,我们是来学习的。”在中国女排里,普里姆吉特也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她现在不在队里了,她是原来的7号,简直太完美了。不管是在传球,防守还是进攻等其他方面,她都非常完美。”她说的是周苏红,直到现在,她还是很喜欢周苏红,“不过除了她以外,中国女排还有很多厉害的选手,我还需要多向她们学习,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全部,更不能说是我击败了中国女排,真的不是我。”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