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潇潇因伤放弃广州亚运 “女栏王”卫冕梦破碎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青岛姑娘黄潇潇以55秒41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她在赛前那句著名的“日本人要夺冠?不知道我来了!”也被媒体传为佳话。遗憾的是,四年后亚运会来到了我们的主场广州,但我们却无缘见到黄潇潇的身影了。

  8月5日,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开赛。然而就在赛前,记者意外获悉,黄潇潇因为左腿跟腱严重受伤将缺席本次比赛,而且将无缘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随后,记者同黄潇潇以及她的教练张增惠取得联系,他们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都在济南,但是不会参加这次比赛了,亚运会也不参加了。”

  在黄潇潇这次受伤后,队里多次邀请国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来青岛对她的伤病情况进行会诊,最后,专家给出的意见是——至少一个月内,不允许黄潇潇参加任何大强度的训练,不准穿钉鞋。一个月后,根据恢复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目前,黄潇潇每天都要用软碱水泡脚,用超短波处理跟腱炎症,同时,采用按摩、针灸等方式进行治疗。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在恢复一个月之后,将对黄潇潇的跟腱伤势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如果确认跟腱纤维损伤严重的话,那么她至少要休战半年的时间。因为按照规定,黄潇潇要想参加亚运会,就必须要参加在济南的选拔赛,否则就没有参赛资格,同时,由于脚伤的不确定性,黄潇潇最终只能放弃参加今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据《半岛都市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