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业余大师:这是我们的世锦赛 终有展示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成都报道

  拿起手中的球杆,即便这只是一场纯业余的比赛,可每一个人心中看得很重:“这就是我们的世锦赛,每一个人都会把它当作一场战役去打,现在,我们终于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彭先志说。

  十多年前的一天,彭先志打开电视,吉米·怀特正在聚精会神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深呼吸,瞄准,出杆,“他完全忘记了一切,脑子中只有这颗黑球,这是他的工作,他必须把他击打进去,不管会有多大压力。”彭先志回忆,“就是那时候我喜欢上了台球,这个项目可以教人专心,当然,还可以学习球手的球风和人品。”

  从事机械加工工作,十多年球龄,单杆最高80多分,这些都是他可以向同事炫耀的事情:“他们挺羡慕我的,很多小年轻都希望跟我学习打球,不过,打斯诺克只是我的爱好,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去打职业比赛,或者参加全国范围内的比赛。”

  这次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在成都举行分区赛,像彭先志这样想法的人很多,他们都非常看重:“很多外地人提前几天来到成都,他们不仅来适应场地,还私下一起开会总结。说实话,这次业余大师赛对我们来说,就跟世锦赛一样,我们都十分认真地在准备。”

  虽然是业余赛,可每一个人都十分重视,因此,很多球员在比赛中十分紧张:“以前都是看电视,学习别人的东西。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自己打比赛了,我们也遇到了新的问题。”彭先志说,“即便这次成绩不理想,可我们不会松懈,还有一年时间,我们希望明年再来,我们一定要去上海打总决赛。”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业余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