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返京 王春露:高原拉练效果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4: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3日(记者 康少寒)结束为期六周的云南高原拉练,由王濛、周洋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于本周六即8月7日返回北京大本营。“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拉练,队员们的专项技术和体能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训练氛围也非常好。”电话里,短道队副领队王春露对华奥记者说。

  由24位队员组成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是6月27日奔赴云南高原训练基地的,队伍中除了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刘秋宏、梁文梁、韩佳良等昔日绝对主队,其他都是大集训后选拔上来的年轻选手。“训练目的一个是让老队员尽快恢复体能,另外就是让新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尽快接受国家队的先进训练理念,跟上队伍的训练节奏。”

  短道队在云南高原采取的是冰陆结合陆上为主冰上为辅的训练方式。“最让我欣慰的是,无论老队员还是新队员,他们的训练都非常努力刻苦。这也是最让我们欣慰的。比如女队的周洋、张会、刘秋宏,男队的梁文梁等老将,尽管他们以往的成绩都不错,拉练期间没有一个人躺在功劳薄上睡大觉,反而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在他们的带动下,年轻小将的训练也更加积极主动。我常常被队员们的这种精神感动着。”

  让王春露感动的还有那些兢兢业业的队医和科研人员,“我们的队医真的非常辛苦。他们每天晚上都要为队员们按摩到11、12点,白天还要跟队,给队员们熬中药,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整个队伍的训练氛围非常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和管理加上队员们自身的刻苦努力,“一个月下来,队伍的训练效果非常好。比如那些年轻队员,刚来云南的时候练体能下蹲时腿都是抖的,现在力量不仅上去了,专项技术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据介绍,短道队将于8月7日返回北京,“训练内容也将由陆上转为冰上。”世界杯加拿大站是中国短道队今年的首场比赛任务,“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开门红。”(完)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