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球星为何走过场 商家:赞助只为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9:4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薛剑

  中国职业斯诺克球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三位领军人物了。但丁俊晖、田鹏飞刚亮相中巡赛(成都站)就被淘汰;要不是为了获得足够多的积分可以持外卡参加英国职业赛,恐怕梁文博也不会在这次比赛中苦苦支撑到最后。开赛仅一天就被夭折两个高手,顶着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帽子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怎么看都有些虚张声势。

  商家眼中只有“丁”

  自从“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横空出世后,大家对台球的关注热情一下子被提高了,就连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国家级媒体也拿出黄金时间段来转播丁俊晖的比赛,众多商家因此趋之若鹜就不足为奇了。据悉,为了邀请到丁俊晖参加本次比赛,此次赛事的主办方可谓花下了血本——不仅要为丁俊晖支付六位数的出场费,还为其家人和助手准备了一套别墅供其休息。考虑到转播和观众的需求,赛事主办方还把丁俊晖的全部比赛都放在能够容纳200多人的1号球馆进行。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丁俊晖漫不经心的态度让自己在此次中巡赛上短短亮相不到两个小时就打道回府。

  “丁俊晖能来就已经很不错了,他是一个全民偶像,有着巨大的宣传效应。哪怕他只亮相一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就是回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赛事赞助商说。但是如果丁俊晖拒绝参赛呢?“要是他不来,我们也就不会投入这么多了。甚至都有可能不接这个比赛。毕竟我们的产品和斯诺克并没有太多直接的联系。”

  国内市场有些“虚”

  据组织者介绍,2010年中巡赛确定了球台、球杆、石板、台呢、显示屏等六大官方赞助商,总奖金也首次超过了100万元人民币。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大家之所以这么关注斯诺克比赛,其实就是关注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等屈指可数的两、三名球员,甚至丁俊晖一个人的名人效应就在无形中拔高了斯诺克比赛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据称,为了确保关注度,中国台球协会还曾有过一个不成文的硬性规定,这些明星球员必须参加中巡赛若干站的比赛,以回报赞助商。所以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才会看到丁俊晖无所谓的走走过场。

  其实单就比赛而言,这次比赛云集了全国前32名的斯诺克高手,但这两、三名明星球员却决定了中巡赛在市场中的“档次”。没有他们的身影,比赛水平再高,在商家眼里也只能实实在在地沦为鸡肋了。这似乎不是一个成熟市场所具有的现象。看来,中国台球在貌似火爆的背后,还有着明星效应之外的“冷眼”,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还是有些虚!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