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V3羽毛球赛启动李永波赠金杯 希望终成职业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0:00  新浪体育
3V3羽毛球赛启动李永波赠金杯希望终成职业赛事

李永波捐赠“李永波杯”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与众不同的业余羽毛球赛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战。7月28日,凯胜携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一起启动了2010“李永波杯”凯胜3V3业余羽毛球争霸赛。在启动仪式上,不仅亮相了象征业余赛事中最高级别荣誉的总冠军奖杯——“李永波杯”,张宁、傅海峰、鲍春来等重量级羽毛球世界冠军也悉数到场进行了别开生面的3对3的表演赛。

  据了解,本次“李永波杯”凯胜3V3羽毛球争霸赛,是首次以3对3形式开打的混合团体业余羽毛球赛事。在业余圈少见的3对3形式,其实一直是专业选手常用的训练方法。它可以强化运动员在高速对抗中平抽快打的能力。更重要的是,3对3这种新的阵容,改变了以前羽毛球偏单打独斗的模式,更强调团队的配合,给羽毛球运动注入协同作战的新乐趣。

  此次比赛的首战将于8月中旬在北京开打,随后在广州、沈阳、成都、武汉、杭州陆续开战,届时全国的羽毛球爱好者都将有机会尝试这种羽毛球新玩法。各站前4名将于11月决战京城,争夺总冠军奖杯。此次比赛的奖杯也非常值得一提,它由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捐赠并命名。奖杯高87厘米,纯手工打造且全身镀金。此杯为流动奖杯,每年总决赛冠军球队的名字将镌刻在杯身上,作为永久的荣誉记载。

  除了阵容的改变,凯胜此次业余争霸赛还有许多亮点:赛事首创计时赛规,将比赛同篮球一样分为上下半场,每场10-15分钟。赛事之余,参赛者还可以欣赏到热辣的拉拉队表演,参加精彩纷呈的羽球游戏。分站赛前4名将有机会去省队参加凯胜为其量身定制的“魔鬼训练”,而总冠军们则有机会成为凯胜广告的主角。本次比赛还特意为喜爱摄影的羽球爱好者开设了凯胜3V3摄影比赛。

  这场比赛更像是为羽毛球爱好者举办的一场盛大的羽球嘉年华,这也是李永波总教练和凯胜发起此次比赛的目的,李永波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羽毛球运动能够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和有魅力,让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到羽毛球这项运动中来,带动中国羽球文化的发展。”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永波对由自己捐赠并命名的奖牌爱不释手,他不仅多次称赞奖杯漂亮,更是直言,希望“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有朝一日能成为跟汤杯、尤杯和苏杯一样的、被认可的职业羽毛球赛事。

  (新体)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