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复仇之路已经开启 是否配当女一号亚运后再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22  体坛周报

  都说时间是治愈伤痛的良药。5月30日,刘诗雯经历了成长过程中最惨痛的一役,那个晚上,她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连丢两分,导致中国女乒无缘九连冠。只花了两个月,她迅速从低迷中走出,再次成为乒超联赛女团赛场上最抢眼的女单选手。

  福原爱送她“干把嗲”

  世乒赛归来之初,刘诗雯未能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没有人责备过她,包括教练、家人与队友,但这只是让她更加的内疚。 从莫斯科归来不到一周,国家队就地解散,乒超联赛拉开战幕。刘诗雯回到广州,她在新赛季继续以头号女单身份为广东女乒披挂上阵。地方队领导与教练充分顾及到枣儿的感受,他们婉拒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要求。不过,刘诗雯比他们想象中要坚强,对刚刚在莫斯科朝夕相处过的媒体,她露出了微笑。

  “其实压力倒是还好,毕竟刚打完世乒赛,我在决赛输了两盘,确实挺沉重的。”她在谈起世乒赛的时候,有点儿故作轻松。提到在世乒赛之后一直哭个不停,她承认刚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接受不了输球的事实,“当时打完之后确实非常难受,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其实回来以后,我一直还是挺难过的。不过回到广州的时候,我的启蒙教练、大学的一些老师、领导都来接机,让我觉得挺惊讶的,也特别感动。有这么多人对我抱有期望,我觉得自己要尽快走出来。”刘诗雯甚至提到了她的好友福原爱,后者本赛季加盟广东女乒,“这阵子其实不需要特别的鼓励和安慰,大家都很理解我的心情,只要一个眼神交流,一句“加油”,就已经包含了很多东西。”福原爱送给她的,正是一句真诚的“干把嗲”。

  联赛开启复仇之路

  联赛开赛之初,刘诗雯确实暂时找不到比赛感觉。与山西女乒的揭幕战,她在第四盘惨败女标王郭焱,广东女乒因而无缘开门红。郭焱事后也认为,刘诗雯还受到世乒赛失利的影响。不过,从第二轮开始,刘诗雯逐渐回到最佳状态。她也是广东女乒赢球的最大功臣,因为这位头号女单往往能在每轮比赛贡献两分。

  结束了6月20日的主场之后,刘诗雯启程返京。本来,6月29日晚的世界VS中国挑战赛没有她的份儿,不过,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突然公布了最近参赛名单,刘诗雯与丁宁的名字赫然在列。于是,这场世界打中国立即被渲染成中国女队、尤其是刘诗雯与丁宁的复仇之战。不过,期待中的大战并没有上演,由于排阵的问题,刘诗雯与冯天薇擦肩而过。

  “比赛的感觉都还好吧,谁打谁都是一个排兵布阵的结果而已,打谁都无所谓的,没有倾向性,自己也没有特别锁定和期待的对手,比赛就是这样,不管对谁都会去拼的。”以3比0完胜金璟娥的刘诗雯圆满完成任务,对于这一场未能上演的复仇之战,她淡然回应着。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刘诗雯除了输给冯天薇之外,还以1比3不敌年届30的老将王越古。来到7月25日晚上,她终于等来了复仇机会。当晚,广东女乒坐镇深圳主场迎接江苏女乒,刘诗雯在第二盘女单比赛中出场,她的对手,正是王越古。在莫斯科世乒赛后,刘诗雯与王越古还没有在比赛中交过手。广东女乒在第二轮曾在客场以3比1战胜江苏女乒,但当时王越古并没有上场。面对比自己年长10岁的王越古,刘诗雯不到15分钟便以大比分3比0横扫对手。“这确实是我们在世乒赛后的首次交锋,但乒超与世乒赛毕竟不一样,我今晚就是希望可以击败对手,帮助广东女乒赢球。”刘诗雯在赛后表示。

  从表现上,刘诗雯似乎已经走出了世乒赛失利阴影,但从思想上,她还是对两个月前的那个夜晚有些回避。当人们称赞她在乒超联赛上的出色表现时,这个“90后”凸显了成熟的一面,“世乒赛和乒超联赛没可比性,只能说,我在联赛上让自己的打法更加成熟,但从比赛心理来说,联赛的锻炼并不明显。”联赛之后,刘诗雯还有一个多月的系统训练时间,等待她的,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刘诗雯的目标,不仅是参加女团比赛和获得仅有两个的单打资格,更重要的是她将再次与新加坡女队,与冯天薇相遇。是否能真正成为中国女乒的未来领袖,刘诗雯还需要证明。

  特约记者莫言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