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遭感冒侵袭输球不找借口 两轮连胜削球终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 昨天乒超结束第十轮的较量,女团卫冕冠军北京控股主场1比3不敌大同后遭遇到两连败,其排名也因此下降到了联赛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作为球队顶梁柱的丁宁,本轮比赛因为感冒影响状态不在最佳,她第一场以3比0轻松横扫昔日削球苦主武扬,不过第四场单打1比3负于了李晓丹。对于本赛季的北京女乒来说,丁宁拿两分尚且不能确保球队一定获胜,丁宁丢分的话局面无疑就更加艰难了。

  “我感觉今天比赛整体还是比较正常,第一场打削球自己比以前略显成熟了,在场上也比较自信,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好的。跟晓丹的比赛感觉在场上调动比较慢,不过应该说自己还是尽力了吧。”比赛结束后丁宁在场边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丁宁说话时的鼻音非常重,一听就知道是感冒来袭了,“前面一直低烧,今天烧上来了。本身上个星期打完这周应该是很好的调整,可是自己感冒没法调整。”丁宁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和李晓丹的比赛丁宁显得有些被动,身体欠佳应该是主因之一。

  “(感冒了)影响肯定有,但是我感觉既然上场打,就不要去强调这些了,谁也不会因为感冒输球就不算输。作为自己来说关键还是处理好心态,赛前准备还是要做好,不要在场上出现崩溃或者放弃的情况,不管形势怎样都要一场场去拼,一分分咬,即使输也对得起自己。”丁宁的话语显得很实在,作为球队的领袖,丁宁并不想以此为自己输球找借口。

  而对于丁宁来说,尽管联赛中主客场两次被李晓丹终结,不过继上轮战胜削球名将金景娥之后,本轮她又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削球高手武扬,这两场胜利或许是丁宁迈过削球关的阶段性标志,丁宁自己对此也是比较满意。“其实以前实力上可能也已经到了,不过心理上一直没有突破那道坎,这次联赛能感觉到自己的一些进步,至少以后你们不会问我打削球的问题啦。”丁宁笑着说。

  (cat)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