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淡成绩让朗哥认清现实 今年应是环法传奇谢幕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康塔德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获得本届环法总冠军,这是他继2007年、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环法总冠军头衔,夺冠次数进入到百年环法历史并列第六位。意大利名将佩塔奇击败胡舒福德加冕冲刺王,穿上绿色领骑衫。

  今年环法的主角无疑是康塔德和施莱克二人,他们从头至尾的竞争为环法增色不少,不过大家也不要忘记7届冠军得主阿姆斯特朗,从比赛还没开始他就占据了媒体的大部分环法版面,不过在以落后康塔德将近40分钟结束比赛之后,明年的环法还能看到朗哥的身影吗?大部分人都已经不再抱有期望。

  阿姆斯特朗从22岁开始就参加环法,1998年他更是战胜了癌症,重回环法赛场之后阿姆斯特朗就开始了史诗般的七连冠之旅,他的经历就像是一个故事,一段传奇,无论你喜欢与否,阿姆斯特朗无疑已经成了环法大赛的一座雕像。

  不过朗哥毕竟也是一个正常人,也敌不过自然规律,在38岁高龄时再也竞争不过年轻后生。只不过有些让人吃惊的是他今年的表现和最终成绩,环法赛事总监普鲁德霍姆说:“我从来也没想过阿姆斯特朗竟然在一个山地赛段中落后冠军将近0.25个小时(实际是11分45秒),看到他对环法还有这么大热情很好,但是一个前冠军最终落后将近40分钟还是让人震惊啊。”

  今年的环法,阿姆斯特朗从备战开始就不顺利,先是受困于臀部的伤势,之后又在热身赛中几次发生撞车,前队友弗洛伊德也不让朗哥消停,三天两头跳出来大曝有关朗哥吃药的“猛料”。阿姆斯特朗很快明白今年的环法已经不属于自己,他的老搭档,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经理布吕内尔说:“虽然很令人难过,但这就是体育,今年的环法意味着阿姆斯特朗夺冠野心的终结。”

  阿姆斯特朗最后希望能在退役前再拿下一个赛段冠军,但是第16赛段法国人费德里戈坏了他的好事,赛后阿姆斯特朗一如既往的顽强,他说:“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有斗士的精神。”

  阿姆斯特朗虽然已经声言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用他自己的话说,“未来40年,直到我80岁我也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不过鉴于他之前复出的经历,朗哥的去向还是颇有一些悬念。但是英国的大卫-米勒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直言:“我不认为阿姆斯特朗还会再次复出,因为2008年他看到萨斯特雷夺冠时相信自己还有能力冲击冠军,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变了,他再也不会不会一边看电视一边想"我也能赢"了。”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