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落幕康塔德卫冕加冕三冠王 阿姆斯特朗列第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23:46  新浪体育
环法落幕康塔德卫冕加冕三冠王阿姆斯特朗列第2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2小时42分21秒连续第二赛季获得最末赛段冠军,并且是个人本届环法的第五个赛段冠军,个人总环法赛段冠军次数已经达到15个。康塔德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获得本届环法总冠军,这是他继2007年、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环法总冠军头衔,获奖次数进入到百年环法历史并列第六位。意大利名将佩塔奇击败胡舒福德加冕冲刺王,穿上绿色领骑衫。

  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落后康塔德39秒的时间位列总成绩第二,他连续第二年获得总成绩亚军,同时也连续第二年获得新人王头衔。车王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9分20秒的成绩名列第23位。蓝波车队的意大利车手亚历山德罗-佩塔奇以243分获得冲刺王,这是意大利车手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获得冲刺王头衔,效力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法国车手查特乌以143分获得爬坡王头衔。阿姆斯特朗效力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276小时2分03秒获得车队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从隆瑞莫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全场102.5公里,从1996年以来,最后一站当属今日这条路线最短。由于今日是荣誉骑行,比赛前气氛比较轻松,按照常规,从中立区开始,康塔德和小施莱克就领骑在大部队前方,两人平时关系不错,总之来日放长,所有的恩怨、牢骚、情绪,在今年环法上都已经结束了,两人轻松地聊起天来。而阿斯塔纳车队给康塔德的打扮也相当惹眼:整个人从头到脚,整个车里里外外,全是黄色。而稳拿车队第一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则穿起了标志“28”的巨大黑色战袍,以此提醒人们地球上目前有2800万人生活在癌症的阴影之中。不过这套衣服,只在中立区内穿戴,当选手准备正式出发前,该车队换上正式队衣。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58分(北京时间晚上8点58分)正式开始,这站比赛最大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绿衫争夺。在58公里和77.5公里处有两个冲刺点可以竞争,这是在围着香榭丽舍大街绕第二圈和第五圈时设置。当然最大的冲刺积分获得,来自最后终点的冲刺。

  一个熟悉的场景很快出现在人们面前,在大部队前方的康塔德举起一杯香槟,庆祝自己的胜利,当然这其中也包含着对战友们支援的感谢。而安迪在10公里的地方换了部车子骑骑,不用担心,由于是荣誉骑行,最后一站大部队前进速度慢得可以。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大部队才前进了25公里左右。

  在骑行了41.5公里后,大部队进入巴黎市区,此时车队的速度才开始快起来,而且一个11人组成的领先小分队出现,这里并没有佩塔奇、胡舒福德和卡文迪什这三位绿衫争夺者,他们都憋着终点冲刺时发力。很快在第一个冲刺点争夺上,天然气车队的库钦斯基拿到第一。

  很快第二个冲刺点又来到,这次换成BMC竞技车队的克罗恩拿到第一。而大部队在HTC哥伦比亚、天空竞技和喀秋莎车队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跟在后面。最后5公里,小分队全部被吞没,各路车队开始摆开架势,为最后的冲刺做着准备!

  当八圈绕行的最后一个弯道拐过,冲刺大战开始!卡文迪什开始发力,虽然胡舒福德位置更好,但英国车手冲刺时人格外灵活,他快速把车绕到相对开阔的地方,利用他无与伦比的超强冲刺力向终点发起冲击,佩塔奇和新西兰迪恩如影随形的跟了上来,最后的冲刺大战谁赢?还用说,屡战屡胜的卡文迪什!

  康塔德和小施莱克今天获得第81名和第88名,由于是161名车手在同一时间到达,两人的总成绩和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佩塔奇在今日比赛中获得第二,这个名次终结了绿衫争夺猜想,他最终以243分拿到冲刺绿衫,卡文迪什以232分名列第二,胡舒福德今天只获得第7位,他以222分退到最终的第三位。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