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莱克誓言明年环法夺冠 康塔德:今年是我变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在进行了3个星期的激烈争夺之后,今年的环法基本大局已定,西班牙的康塔德成功卫冕已成定局,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不过在康塔德之外,另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那就是25岁的卢森堡车手安迪-施莱克,他已经表态,将在明年的环法战胜康塔德。

  在昨天的第19赛段个人计时赛结束之后,施莱克落后康塔德的差距从8秒变成了39秒。不过回顾去年环法,施莱克在最后的个人计时赛上落后于康塔德1分45秒,而总成绩是落后了4分11秒之多。

  不过施莱克认为自己在个人计时赛有了提高,已经可以和康塔德进行抗衡,在康塔德即将品尝连续获得两届环法冠军的胜利滋味时,25岁的卢森堡人已经把目光瞄向了下个赛季。

  施莱克说:“我一直在说我始终在进步,但是要击败康塔德没那么容易,我付出了全部,但还是无法战胜他,我获得了两个赛段冠军,对此我很高兴,明年我还会回来争取胜利,康塔德不是不可战胜的。”

  今年环法施莱克从第9赛段,也就是第一个山地赛段开始穿起了领骑黄衫,第12赛段康塔德把两个人之间的差距缩小了41秒,之后是那起争议事件,在施莱克的车掉了链子之后康塔德超越了他,并且把落后31秒变成了领先8秒。之后的比赛施莱克无法逆转,在第17赛段,虽然施莱克获得了赛段冠军,但他还是无法甩掉康塔德,两人的差距保持在8秒。这迫使施莱克必须在个人计时赛段发起冲击,虽然在比赛的前半段他曾经缩小了差距,但是康塔德后半段的发力扩大了优势。

  施莱克说:“前40公里我尽了全力,我想我输在了后半程,我就是这样,不到最后时刻就不会放弃。”施莱克认为是序幕赛段拖累了自己,当时在鹿特丹康塔德以落后赛段冠军坎塞拉拉27秒的劣势获得第6名,而施莱克却落后坎塞拉拉1分09秒排在第122位,“环法是三周的比赛,你必须每天都有好的表现。在山地赛段我认为我们已经旗鼓相当,我的序幕赛段太糟糕了,这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所以他赢了我39秒。”施莱克如此总结。

  但是另一方面,施莱克才只有25岁,他的年龄决定了他未来的潜力,环法冠军应该早晚是他的囊中之物。不过对施莱克不是很有利的是,康塔德也只有27岁,只比施莱克大2岁,想自然取代康塔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施莱克的队友坎塞拉拉说:“施莱克没能夺冠,但是他收获了自信,他距离赢得环法已经很近了。他已经是一名有经验的车手,总有一天他将夺冠。”

  事实是以爬坡能力强著称的康塔德在山地赛段并没能从施莱克身上占得什么便宜,施莱克自己也说:“虽然我并不认为我们已经可以相提并论,但是我相信我们在山地赛段的实力相当。而在个人计时赛输给像康塔德这种对手仅仅30秒,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个胜利,这会激励我明年再接再厉。”

  在环法的历史上有过很多伟大的亚军,比如法国的雷蒙德-波里多,他始终被同胞雅克-安奎蒂压制,比如德国的祖泰梅克,16次参加环法始终无法战胜西诺,比如德国的乌尔里希,始终生活在阿姆斯特朗的阴影之中。

  施莱克一定不想成为上述那些人物,他的年轻,他英俊的外形,以及他精通4种语言的天赋都让他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车手,他一定可以在环法再进一步,如果康塔德允许的话。对于施莱克的雄心,西班牙人也发出了警告,听听他是怎么说的:“今年不是安迪变强了,而是我自己变弱了。”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莱克 康塔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