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露恩师李明珠回国将执掌中国女子单人滑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25日透露,花样滑冰著名教练李明珠目前已经回到国内,如果一切顺利,她将会成为国家队女子单人滑教练。

  李明珠曾是“冰上蝴蝶”陈露的教练,在她的指导下,陈露两夺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铜牌,并在1995年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此后,陈露退役,李明珠也移民美国。不过身在国外的李明珠并没有放弃花样滑冰事业。2009年,冬季中心曾选派三名小队员前往美国,接受李明珠的指导。

  赵英刚表示,目前李明珠和三名小队员均已回到国内。虽然还没有签约,但李明珠目前已经开始指导国内女单选手的训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将会选拔出年轻选手进入国家队。

  赵英刚说:“李明珠也有意回国执教,冬季中心与她的商谈正在进行当中。目前还没有正式签约,但双方的商谈进展很顺利。如果一切顺利,基本上下月将会与李教练正式签约。”

  据悉,李明珠将与冬季中心签订为期四年的合约,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结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