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夺冠在即仍不满 准三冠王称有些赛段感觉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24日进行了倒数第二赛段的比赛,孔塔多进一步拉大了与卢森堡小将施莱克在总成绩榜上的差距。不过即将加冕环法“三冠王”的西班牙人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在今年环法的一些比赛中,我感觉特别不好,我也无法解释其中的原因。在进行备战的时候,很多因素都会被带入比赛,自行车不是数学,”孔塔多表示。他还透露,自己在赛前曾因着凉接受了抗生素药物的治疗,对状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在去年的比赛中,复出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对孔塔多造成了空前的精神压力,而今年,他的对手换成了炙手可热的自行车新贵施莱克。若不是关键时刻施莱克的自行车出现了故障,两人的差距还会更加接近。“安迪(施莱克)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车手,我很了解他的心理素质和比赛的策略,他将是我长期的对手。更何况他还这样年轻,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孔塔多说。

  不过在为对手送上“高帽”的同时,他不忘巧妙地表扬自己一下,“当然了,我现在也很年轻,他的水平与去年持平,而我则不及去年,未来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已是身经百战,但孔塔多依然对环法赛保留着一份特殊的感情,“环法总冠军是所有车手从孩提时代就梦想的荣耀,它也是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比赛。但环法也意味着巨大的压力,现在的我仿佛获得了解放”。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塔德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