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新浪独家辟谣 半价宝马非赠父母实为感恩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20:26  新浪体育
周洋新浪独家辟谣半价宝马非赠父母实为感恩教练

周洋(左一)和王濛(右二)等速滑队队员参加宝马代言仪式(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体育讯 自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豪取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之后,这支“光荣之师”也得到了外界极大的关注。近日一篇长春某报发表的《周洋父母座驾宝马X6》的文章又引起了一阵“喧嚣”。“这是一篇假新闻!”当新浪体育连线正在云南高原进行夏训的主教练李琰和当事人周洋时,事实真相才浮出水面——原来豪华座驾并非周洋送给父母的礼物,这个半价购车的名额实则是她为了向教练李琰表达感恩之情。

  “6月10日我们参加了宝马公司的一个活动,他们对奥运冠军买车提供半价优惠这样的名额。因为我年纪还小,也不会开车。在过去四年里老师(指李琰教练)没有车开,她的家人很快就要来了,如果将来没有车去哪里都不方便,而老师又没有这样优惠名额,这样我就考虑把自己的这个机会让给老师。”电话那头周洋详细向新浪体育讲述事情的原委,当被问到为何她不考虑自己买车给家人,或者等以后学会开车了再使用时,周洋用质朴的语言坦言道,“以后太远了,我现在还是以训练为主,我的父母年纪大了也用不上。”

  不是周洋不孝顺父母,也不是她特意选择豪华座驾来“炫富”,这个刚满19岁的小姑娘只是想用它向带领着自己走上冠军领奖台的“幕后英雄”教练李琰表达内心质朴的感激之情。其实,这样的师徒情深在体育圈中并非新鲜事,像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刘子歌也曾将百万座驾送给恩师金炜。

  得知弟子有这样的打算,李琰教练很是感动,“一开始我当然是不愿意的,这毕竟是属于运动员的福利。由于现阶段周洋的重心是放在训练上,她的年龄也不适合开车。当她得知我的丈夫和女儿小贝拉快要来北京,有车确实要方便一些,才提出要把这个指标让给我,说明她对教练还是心存感激的,对此我也是很感动的!”而看到网上转载的不实报道和留言中对弟子周洋的无端指责,李琰教练甚至着急地吃不下饭,她希望能通过新浪体育特此进行澄清。

  (何霞)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