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揭晓 10月天坛公园采圣火

  11月9日,亚运圣火将从中山纪念堂出发,先后经过五羊石雕、解放北路、解放中路、海珠广场、滨江中路、滨江东路、艺洲路、阅江西路,最终抵达琶 洲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路线全长约18公里。

  本报讯 (记者杨明)11月9日,广州亚运火炬“潮流”将从中山纪念堂出发,经过144名火 炬手的依次传递,在广州城区开展长达18公里的穿越,当日火炬传递的终点则是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昨日,第16届亚运会第二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提供给各媒体 代表的陈述资料中首度透露了亚运会火炬在广州传递的路线和具体安排。

  11月2日人民公园迎圣火

  根据该方案,11月2 日,广州将在人民公园隆重举行主办城市圣火迎接仪式;从11月3日至8日,圣火将在广州市12个区和县级市进行传递,火炬手数量为96人。11月9日,亚 运圣火将从中山纪念堂出发,先后经过五羊石雕、解放北路、解放中路、海珠广场、滨江中路、滨江东路、艺洲路、阅江西路,最终抵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144 名火炬手将有幸参与这一中心城区的传递活动,传递路线全长约18公里。11月10日,火炬将来到靠近番禺亚运城的莲花山区域传递,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成 员组织的90名火炬手将进行5公里的传递活动。11月11日,80名火炬手将在广州大学城开展13公里的传递活动,经过各个高校和亚运场馆。11月12 日,广州亚运火炬将最终抵达海心沙开幕式晚会现场,并且于当晚9时42分点燃亚运圣火。

  10月9日天坛公园采圣火

  此 前广州亚组委已经公布,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将选出2010名火炬手,寓意广州2010年亚运会圆圆满满,吉祥如意。传递时间历时30天。10月9日将在北 京天坛公园举行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圣火采集后,自10月12日至11月11日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21个传递城市将成立广州亚运火 炬传递城市筹委会,具体负责火炬传递工作的组织实施。省内传递的起点是中山市,终点是广州市。11月2日~11日在广州传递期间,3日~8日为展示性传 递。

  记者了解到,8月底前亚运火炬手资格确认将完成,火炬手名单将于9月公布。

  媒体村吃一餐30元~50元

  又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广州亚组委昨日向各国媒体公布了广州亚运会期间的媒体服务设施和服务标准。根据服务标准,亚运城媒体村的早餐为40元 /人,午餐和晚餐为50元/人,宵夜为30元/人。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