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班赴美:任洁期待留学生活 王旭感受真正的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媛媛 李博闻)射击名将任洁心中一直怀揣着出国留学的梦想,如今,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学生中的一员,她将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

  当被问到是否会就此退役时,任洁淡然一笑说:“我现在感到有一些疲倦,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学习、休整,等回来之后,应该还会再参加一些比赛吧。”在任洁看来,美国是一个体育大国,有浓厚的体育氛围,自由、快乐的运动理念深入人心。“以前出国比赛时,也没机会四处看看;如今有了这样一个机会,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美国的体育文化与精神内涵,当然还有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任洁对半年的留美生活充满了期待。

  同样憧憬着留美生活的还有王旭,这位25岁的北京女孩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女子摔跤金牌。她说:“我期待着深入美国的文化与生活内部,去感受真正的美国;我珍惜这样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希望能在美国结交到许多好朋友。”

  回忆自己的运动生涯,王旭感叹说:“要说遗憾,应该是没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与没得过全运会冠军吧。”

  如今,离开摔跤赛场的王旭过着和普通研究生一样的学习生活,没有课的时候,王旭会看看篮球、足球比赛。她说:“以前练摔跤的时候,我们也会打打篮球、踢踢足球、游游泳什么的,所以我对许多体育项目都很感兴趣。”

  提到NBA,王旭兴奋地说:“我最喜欢科比!”

  

更多关于 任洁 王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