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环湖赛首现集团冲刺 青海湖边老将傲然保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6:01  新浪体育
2010环湖赛首现集团冲刺青海湖边老将傲然保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2010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终于来到美丽的青海湖,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见证下,来自塞尔维亚帕提赞车队的伊万以2小时50分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上个赛段夺得赛段冠军、亚洲最佳蓝衫和爬坡王圆点衫的葛尔德守住了亚洲最佳和爬坡王两项冠军。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拉德斯拉夫依旧保有总成绩黄衫。

  今天的第四赛段从西宁多巴基地到青海湖,全程117.8公里,设有一个爬坡冲刺点和两个途中冲刺点。相比于之前赛段崎岖起伏的山路,这一赛段自比赛开始即呈平缓上升趋势,从起点到56.2公里的爬坡点,海拔从2400米上升至接近3500米,这对选手们是非常大的考验。不过,冲刺点之后有十多公里的下坡,最后50公里基本属于直行路段,选手们要取得好的成绩,需要非常好的冲刺能力。

  本赛段,2010年环湖赛终于来到美丽的青海湖。天公也很作美,蓝得如宝石的天空、黄灿灿的油菜花、碧蓝的青海湖……置身如此时空美景,怕是车手也舍不得离开。上午10点,125名车手从西宁多巴基地出发。127号、157号、44号和77号四人率先冲出大部队领骑,不过,运气不佳的77号车手出现爆带,因此领骑集团变成三个。在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时,127号、157号和44号三位车手仍保持领先。不过,随着爬坡赛段的结束,十多公里的下坡和随后的直行路段,大集团逐渐追赶,将与三人领骑军的优势逐渐缩小,从5分多钟到1分多钟;到最后15公里时,大集团抓住前方3人领骑者,并一直保持到终点出现了本届比赛首次出现的集团冲刺。

  最后时刻,来自塞尔维亚帕提赞车队的伊万发力,以2小时50分12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尤里和俄罗斯国家队的鲍里斯分获二三名。

  黄衫拥有者、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拉德斯拉夫跟随大集团冲刺,以13小时12分03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衫,领先第二名34秒。上个赛段夺得赛段冠军、亚洲最佳蓝衫和爬坡王圆点衫的葛尔德守住了亚洲最佳和爬坡王两项冠军。奥地利KTM车队的格雷格-盖茨佛达夺得冲刺绿衫。

  本赛段中国队整体表现欠佳,在全部21支车队中排名第14;成绩最佳的是焦鹏达,他以第19名的成绩完成比赛。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本赛段排名第40,总成绩排名第75.

  (新体) 

  附:环湖赛第四赛段过后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伊万  塞尔维亚帕提赞车队

  亚洲最佳(蓝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17分

  冲刺积分(绿衫): 格雷格-盖茨佛达  奥地利KTM车队  

  34分总成绩(黄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   13小时12分03秒

  

更多关于 环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