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避战田径世界杯 孙海平:要完全恢复必须除炎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6: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昨天向记者证实,为了彻底养好脚伤,他将放弃参加9月份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赛。

  今年9月的世界杯曾是刘翔最想参加的赛事,因为他已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独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刘翔去年参加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并夺冠,也是为了取得今年代表亚洲参加田径世界杯的资格。但自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归来,刘翔的脚伤恢复开始进入一个循序渐进的轨道,考虑到再参加世界级赛事肯定需要大强度训练,这样脚伤的恢复会被再次耽搁,刘翔和教练组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作出了放弃参加世界杯的决定。

  刘翔目前的伤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现在一周可以穿两到三次钉鞋进行训练了。”孙海平教练说,“但还是有一些炎症,要想完全恢复,就必须等炎症完全消除。这期间如果恢复高强度训练,伤情就容易出现反复。”

  据了解,前段时间刘翔去了一次美国,在洛杉矶接受了专业的康复指导和治疗,给他的帮助很大。这次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也是因为能和国家队汇合,大家一起练的氛围会更好一些。

  放弃世界杯后,刘翔今年的主要大赛只剩下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参加与否,也要看他届时的恢复情况。总之,我们是想彻底养好脚伤。”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