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13赛段维诺库罗夫夺冠 朗哥罕见摔倒排名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23:46  新浪体育
环法13赛段维诺库罗夫夺冠朗哥罕见摔倒排名再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3点25分,2010年环法结束了第13赛段从罗德兹到勒韦的比赛,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以4小时26分26秒获得赛段冠军,这是他个人第四次赢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63小时8分40秒继续保有领骑黄衫,去年冠军康塔德以落后31秒位列第二,阿姆斯特朗今天发挥不好,目前他以落后25分38秒列在第36位。

  今天比赛还未开始,一个平时赛事罕见的镜头出现,车王阿姆斯特朗竟然在中立区骑行时被撞倒,还好阿姆斯特朗赶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赶上了大部队。当地时间12点48分(北京时间18点48分),比赛正式开始,176名车手出发。今天比赛全长196公里,全程五个爬坡点难度都不高,两个3级爬坡点分别在72公里和188.5公里处,三个4级爬坡点分别在24公里、3 视频-环法13赛段维诺库罗夫夺冠 黄衫未易主朗哥36 媒体来源:CSPN 1.5公里和125公里处。47公里和158公里分别是两个冲刺点。

  和平时比赛一样,领先小分队很快形成,今天有三位勇士骑在最前,分别是快步车队的沙瓦内尔、乐透车队的费德里戈和天空车队的弗莱查。三人速度飞快,来到第一个爬坡点时,已经把大部队拉开了5分钟左右距离,沙瓦内尔拿到了第一位。当他们杀到第二个爬坡点时,大部队已经被甩开了6分钟左右距离,这次换成费德里戈拿到第一。而在47公里的冲刺点争夺中,费德里戈再拿第一。

  接下去的比赛相对平淡,今天这个领先集团的三人之间配合协作的比较出色,整个速度保持得很好,的比较默契,但大部队当然不会让他们在前方尽情发挥,彼此距离还是在慢慢缩短。72公里的爬坡点上,费德里戈再得第一,骑到110公里时,双方差距在4分10秒左右。接着就是对第一个3级爬坡点的挑战,沙瓦内尔拿到第一。当来到138公里时,两边差距就缩小到2分钟。

  终点越来越近,双方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但小分队还是可以在158公里处的冲刺点上争斗一番,弗莱查拿到该点位第一。后面的大部队继续加速,离开终点25公里,两方差距40秒!大部队此时分成两拨人马,第一拨人马猛追3人小分队,阿姆斯特朗已经落在第二拨选手里。在离开终点还有10公里时,3人小分队被大部队“吞没”。

  大部队在冲击终点前,还有一个爬坡点需要征服,BMC竞技车队的意大利人巴兰杀了出来,在和阿斯塔纳车队的名将维诺库罗夫的比拼中,巴兰赢得了这个爬坡点的胜利。但蓄力完毕的维诺库罗夫在最后阶段完全爆发,过了这个爬坡点后,他就开始疯狂加速,一下就确定了绝对领先优势,尽管后面的人也在加速,但根本无法和维诺库罗夫相比!

  离开终点两公里,维诺库罗夫已是一尘绝迹的姿态,而离开终点1公里时,他离开后面最近的选手都有20秒差距,尽管后面跟着的都是卡文迪什、佩塔奇这样绝顶的冲刺高手。没有悬念,这位曾因禁药事件而被停赛两年的选手,在今年拿到了他个人第四次环法赛段冠军!跟在他身后的大部队共有71人,落后13秒,小施莱克就在其中,这自然无法影响到他的领先位置。到是阿姆斯特朗,今日名次正好排在第100位,落后维诺库罗夫4分35秒,总成绩排名也下跌到第36位。

  卡文迪什今天比赛获得第二,佩塔奇第三,英国人现在冲刺积分达到了162分,冲到了第三位,但佩塔奇以187分拿回冲刺绿衫,胡舒福德以落后2分紧跟其后,今年冲刺衫争夺格外精彩。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查特乌以107分保有爬坡斑点衫,新人白衫当然还是小施莱克所有,天空车队的弗莱查赢得敢斗奖。(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