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九月上演冰上婚礼 恩师可能弹钢琴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5:03  中国体育报

  他俩的后奥运时代

  温哥华冬奥会摘得金牌,申雪和赵宏博这对冰雪伉俪终于实现了梦想,夺取了欧洲统计了46年之久的双人滑冬奥会冠军,功成名就。按说,两人该好好地休息一下,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了。但其实不然,7月初,两人仍冒着酷暑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综合馆里,由于近期国际滑联先后出台了诸多规则的修改条例,中国滑冰协会特举办了一次教练员培训班,而申雪和赵宏博都是前来接受培训的学员。

  “还是过来听听吧,虽然暂时还没有确定今后的方向,但是肯定不会离开这块冰场。”申雪笑呵呵地说。赵宏博则表示,两人自温哥华之后一直也没歇着,除了多场表演外,各种采访、活动更是多不胜举,“去美国表演了十二场,本来就计划了八场,但表演团说双人滑选手太缺,逼着我们多演了几场。另外还有韩国啊,上个月才忙乎完。”申雪说。赵宏博则苦笑着说,除了表演,两人所接受的采访任务也不轻松,“上周去上海接受了十来家媒体的采访,还是那些内容,复出啊,受伤啊,夺冠的感受啊……都快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说。

  婚礼进行曲

  让赵宏博“上火”的,除了各类采访外,他目前身上还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那就是送给申雪一个盛大的婚礼。牵手十八载,相恋多年,并于2007年领了结婚证书,但由于冬奥会的备战,两人至今仍未腾出时间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尽管教练姚滨早就许诺要在他们的婚礼上弹奏钢琴,而许多的公司也都与其接洽运作。但直到近日,赵宏博和申雪才将婚礼一事提上了日程。

  “一个一个电话去打,请了很多的世界冠军。宏博哥说,他都快成‘万事通’了。以前我们表演,只要管好自己的编排就够了,但这次,从请明星过来,到灯光、舞台设计,全是我们在做……”申雪说,虽然没有完全揭开婚礼的谜底,但申雪的话里多多少少透露出了些许端倪。原来,两人的婚礼将于9月份以一场冰上表演的方式隆重举行,届时,和他们一起比赛过的诸多好友,冰雪大腕都将前来祝贺,并献上精彩的表演。“确定能过来的有普鲁申科、浅田真央等,还有一些文艺界的明星”。两人暂时还不想过多渲染婚礼的细节。

  至于教练姚滨此前曾多次表示要在弟子的婚礼上弹奏钢琴助兴,申雪笑吟吟地说,肯定会为教练安排上这个环节的。 

  事业新天地

  早在2009年宣布重返赛场,向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之际,申雪和赵宏博除了运动员之外,还有助理教练的身份。如今,功成名就的他们是不是会继续担任这样的角色呢?“暂时还没有落实,毕竟队伍刚刚组建,下一步还在计划当中。”赵宏博说,但两人表示,只要中心和队伍需要,他们一定会服从安排。

  “队伍还有两对双人滑组合,成绩都不错。可以帮着姚老师带一带。”记者说。赵宏博摇摇头说,“双人滑现在还不错,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还可以顶到2014年,我们俩现在就想带点二线的小孩,后备人才太缺了。”申雪也补充说,“是,花样滑冰的成才周期太长了,必须得从小培养,才能在下周期、下下个周期用上。”申雪说。

  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时,申雪和赵宏博在紧张训练之余,也不忘提携年轻队员,和他们一起上冰的张悦/王磊就时常得到两人指点。

  新周期,国际滑联再度修改了规则,申雪/赵宏博表示,“规则修改之后更注重表演了,短节目减了一个动作,运动员更从容了,以前一上场就忙乎得不行,脑子里只有那些难度动作,还经常出现超时的情况。规则修改后对于老队员可能有利。”申雪分析说。

  “那你们俩再坚持四年吧!”记者说,申雪笑了,轻轻摇了摇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