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兰-约翰逊忧心经济减速影响 足球田径如何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96’一代谢幕时刻

  田径场上的“96一代”是个比较宽泛的说法,基本囊括了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田径场上闪耀一时的所有杰出选手。阿兰-约翰逊拼到了39岁又4个月,在他宣布退役之前,其实已经目送了太多的老朋友。

  在阿兰-约翰逊之前,提及110米栏,提及“约翰逊”这个姓氏,指向的都是另一位高手——科林-约翰逊。这个英国人曾创下12秒91的世界纪录,并在此后的13年中都未被打破。当时,科林-约翰逊是名宿,而阿兰-约翰逊只能算是美国新锐。不过在前者因伤缺席的1995年哥德堡世锦赛上,美国人以13秒的成绩一战成名。当科林-约翰逊宣布退役时,另一个约翰逊时代已被奠定,他只能带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7年雅典世锦赛的双重遗憾别去。

  而今,却是到了阿兰-约翰逊说再见的时候了。至此,田径场上的“96一代”仅余最后一员名将——37岁的埃塞俄比亚长跑传奇人物海勒-格布雷希拉西。

  田径和足球你会选哪项

  虽然决定了退役,阿兰-约翰逊心里仍是万分不舍,甚至已经想到了折中的法子。“也许我可以去当教练,带跨栏或是短跑项目的选手,找点回归的感觉。真的,我已经开始想念跑道了。”作为一位预备役教练人选,约翰逊近一年多来最担心的除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外,恐怕就属全球经济走势了。

  全球经济减速,体育圈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对约翰逊来说,最美好的时光似乎已经过去了。“我已经在跑道上待了超过15年,我的感觉是,当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我们没被带上,而当经济大环境式微时,田径场却一定会受到负面影响。”

  老栏王的感觉很准,尽管影响的源头大多从相对贫瘠之处显现,美国的田径圈尚能逍遥几日。去年5月,肯尼亚田协秘书长奥克约开始向外界大吐苦水,表示受经济减速影响,本国选手受到欧洲赛事邀请的次数明显减少,就连从赞助商那儿得到的支持力度都下降了。埃塞俄比亚的情形也差不多。还有就是不少著名田径赛事的奖金池有了缩水,以去年的汉堡马拉松赛为例,它的冠军奖金竟从4万欧元骤降到了6000欧元——恐怖的一五折!

  “从经济角度来说,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比起15或20年前,投到田径赛事中的钱只少不多。这是个关键问题。如果你是个年轻人,被认为很有运动天赋,有两条路让你选,田径或者足球,凭什么他要放弃条件更优厚的后者?田径运动已经到了必须要做些改变的时候了,增加曝光,提升形象。”(本报记者章丽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阿兰-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