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八赛段施莱克夺冠 阿姆斯特朗八冠提前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23:40  新浪体育
环法第八赛段施莱克夺冠阿姆斯特朗八冠提前梦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深夜,2010年环法自行车大赛结束了第8赛段从莱鲁斯到阿沃里亚兹-莫尔济讷的较量,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4小时54分11秒获得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总成绩榜上,本赛段获得第6的美国BMC竞技车队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以37小时57分09秒拿下第一披上黄衫!安迪-施莱克以落后20秒排名第二,上届冠军康塔德本赛段获得第5,他以落后1分01秒名次升到第三,阿姆斯特朗途中遭遇了三次撞车事故,今日赛段他只获得第61位,总成绩上他以落后13分26秒排在第39位,基本退出了争冠集团。

  今天比赛全长189公里,难度堪称本届环法开赛以来之最,选手们要征服两个1级爬坡点。全程共有5个爬坡点,两个4级爬坡点设置在24公里和73公里处,一个3级爬坡点在168公里处,两个1级爬坡点一个在154公里处,一个就是在终点。另外三个冲刺点在84公里、12 视频-环法第八段结束角逐 施莱克夺冠传奇提前梦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9公里和175公里处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40分(北京时间18点40分)开始,共有186名选手出赛。一开赛选手们都骑得特别快,结果大部队上来就发生规模不小的车祸,正好在阿姆斯特朗所处的一个集团中发生。不过车王相当机灵,他一下别转龙头,把车骑到路边的草丛里,避免了和前面车手相撞。而在前方,一个11人小分队脱离大部队,迅速领骑。

  很快第一个爬坡点就来到,科菲迪斯车队的塔拉马尔获得第一。今天车手开始阶段的骑速相当惊人,头一个小时时速达到了50.8公里,创造本届环法开赛后最快时速,从地形图上看,开始的路程整体上是从高处往下骑,这也为创造最快时速创造了有利条件。第二个爬坡点争夺下来,AG2R车队里布隆拿到第一,此时领先小分队还剩7人,领先大部队4分35秒。

  84公里的冲刺点也很快来到,乐透车队的阿特斯拿到第一。过了这个冲刺点后,整个地形开始慢慢往上走,赛事进入到真正艰难的时刻。129公里第二个冲刺点拉波银行车队的莫伦霍特拿到第一。大部队在骑到133公里处发生撞车事故,这下阿姆斯特朗没有幸免,但他很快起身投入战斗。今天的赛事有很强的决定性意义,所以当大部队发生事故后,其中没有出事的那些选手根本不发扬所谓职业精神,自顾自往前骑。

  今天比赛第一个1级爬坡点,海拔1619米,往上骑14.3公里,坡度6.8%,阿姆斯特朗已经大幅度落后,只能埋头追赶,但那些热门选手也没有骑在最前,显然他们都是蓄力到最后。乐透车队的阿特斯今天状态神勇,他拿到了这个1级点的头名,爬坡积分狂得15分。阿姆斯特朗离开他有3分15秒差距,离开康塔德、小施等人也有1分钟差距。

  过关之后,车手快速下行,接着在掉头攻3级爬坡点,还是阿特斯第一。说起来阿姆斯特朗也真是倒霉到家,此时两名11人车队的选手发生撞车事故,就在旁边的阿姆斯特朗再受影响,尽管他没有被实质性撞倒,但时间再次被耽误,今天他的心情绝不会好受!

  最后一个冲刺点争夺,换成莫伦霍特第一,此时阵容已经被分割得支离破碎,阿特斯、莫伦霍特和科菲迪斯车队的莫纳尔三人骑在最前,1分37秒之后是康塔德、小施等25人,3分52秒之后是阿姆斯特朗等5名车手,4分50秒之后是大部队,其中有黄衫拥有者沙瓦内尔。

  剩下最后一个关口了!终点处的1级爬坡点,坡度6.1%,往上骑行13.6公里,海拔1796米,前三人玩命往上骑,康塔德部队里脱身而出14位勇士进行最后一搏,他们很快追上了前三人。可惜阿姆斯特朗此时终于老态毕现,他越骑越慢,似乎都没有兴趣完成比赛似的。他离开这些冲击者团队之间的距离只能是越来越大,在离开终点还有3公里时,环法七冠王离开领先者之间的时间差已经达到了7分钟!《欧洲体育》的直播员哀叹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最后两公里,最激烈的爬坡战呈现!离开终点两公里处,先是天然气车队的克鲁齐格发力,但康塔德、小施和埃文斯牢牢跟随。离终点1500米处,拉波银行车队的格辛克从后赶上,11人车队的桑切斯接茬再上,这两人势头相当之猛,只有小施能够跟住。在最后500米时,格辛克不敌退下,小施和桑切斯两人并驾齐驱冲刺!安迪-施莱克拿到了本赛段冠军!

  本赛段较量相当激烈,各项目前十排名上改变甚多,总成绩榜上先前排第二的埃文斯终于披上黄衫,胡舒福德还是以118分保有冲刺绿衫,皮内乌还是以44分保有爬坡圆点衫。小施莱克理所当然再次获得了新人白衫。阿特斯获得今日敢斗奖。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