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中国男排目前处境艰难 伤病变阵阻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周建安:中国男排目前处境艰难伤病变阵阻碍发挥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角逐。B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12场比赛中,最终仅获得了一场胜利,小组积分垫底。与上赛季相比,中国队的表现差强人意,对此主教练周建安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中国男排目前处境艰难。

  难度较去年加大

  在去年的联赛中,中国男排虽然在小组也是积分垫底,但却有战胜意大利和美国等强队的出色表现,但本赛季中国队仅在客场战胜过法国,而六个主场却一场未赢。对于如此的反差,周建安表示,对手的实力增强,使得我们的难度加大。

  他说:“去年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年,世界各队都处于调整期,实力并不齐整,对比赛的要求也没有这么强烈。但今年各队都进入了稳定提升期,从比赛过程来看像意大利不仅召回了几名老队员,而且对比赛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每分必争,目标也很明确。此外,这些队伍的稳定性也较去年有了很大提高。中国队整体实力和对手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当对手稳定性和重视程度都提高后,我们的要想战胜他们的难度就大多了,机会也少多了。”

  除了实力之外,周建安也承认,今年队伍的斗志和拼劲不如上个赛季冲。他说:“实力不成就更需要斗志和精神来弥补,但今年感觉队员们在这方面表现的一般,显得底气不足。至于是什么原因,现在还须要回去进一步总结。”

  伤病阻碍了发挥

  从本赛季开始,中国队便不断地出现一些伤病,虽然周建安并不愿把成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于此,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伤病影响了整体发挥。

  他说:“这些都是急性伤病,是不可控的。比如最后两场对法国,边宏敏上场打了4分就扭伤了脚踝,他在拦网和进攻上是我们队的主要得分点,他的缺阵给对手的压力减小了。另外,其他一些队员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伤病,影响了队伍的整体发挥。”

  此外,周建安还透露,本赛季中国队战绩不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内调整了阵容。他说:“去年我们两个主攻使沈琼和崔建军,他们是队里一传最好的选手;但今年我们考虑多给小将仲为君一些机会,毕竟他的进攻实力还是不错,所以大部分场次他都取代了沈琼。但进攻相对强了,可是一传保证环节就减弱了,这对我们的压力也更大了。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还需要回去进一步研究。”

  此外据了解,除了上述技术层面的原因之外,中国男排目前还面临着一个尴尬的窘境,这就是全队至今未得到任何赞助商的资助,而资金上的捉襟见肘也制约了队伍的健康发展。

  (文/中国排协李晖 摄/中国排协刘亚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