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记:罗伯逊才貌双全愈发光芒 赢更多比赛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2010赛季,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在斯诺克世锦赛首度登顶。新赛季他是否有雄心创造更多的辉煌?著名斯诺克记者大卫-亨顿日前发表评论,认为原本才貌双全的罗伯逊成为世界冠军后将愈发光芒四射,但仍需刻苦努力;新赛季罗伯逊固然可以向世界第一等新目标发起冲击,但赢得更多的锦标赛才是根本王道。

  世界冠军注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圈内的其他球员亦或是世界冠军本人,都有着比夺冠前更多更大的期望。正如1986年世界冠军乔-约翰逊所说,在夺冠后度假的日子里,走下飞机的他都会被摄影者所包围。第一次当上世界冠军的罗伯逊同样有很多新变化需要去适应。所有人都盯着世界冠军在新赛季的表现如何。比如,假若他在前一两场大赛表现糟糕,铺天盖地的评论立刻会如潮般席卷而来。在此情况下,继续赢得新的冠军是让质疑者闭嘴的根本王道。

  罗伯逊有着2次进入职业圈的经历,少年时期罗伯逊在斯诺克界内的闯荡并不成功,直到2003年他卷土重来,并终于成长为一名颇有价值的球员。到目前为止罗伯逊曾5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并全部成功夺冠,这绝对是一个骄人的纪录。罗伯逊不仅外貌俊朗,球技也同样令人着迷。赛场下接受采访时的罗伯逊总是真诚坦率,不乏个人魅力。作为澳大利亚籍世界冠军,他为原本在家乡少人问津的斯诺克运动注入了强大活力,使未来职业巡回赛走进澳大利亚成为可能,这无疑有助于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化推广。

  罗伯逊在克鲁斯堡的胜利光芒一定程度上被希金斯的丑闻所掩盖,但亨顿认为世界冠军奖杯的分量足以超过其它所有赛事冠军的总和。现在的问题是,罗伯逊有多大的雄心去追求新的辉煌、向伟人殿堂迈进?毕竟无论是当上世界冠军之前还是之后,都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亨顿举例说,一些球员如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和帕洛特在当上世界冠军后仍能连连夺冠,而另一些世界冠军如约翰逊、艾伯顿和墨菲则并不那么一帆风顺。

  亨顿认为,罗伯逊能否投入足够的时间埋头苦练,是决定他新赛季表现的风向标。而亨顿猜想目前罗伯逊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很多近期举办的赛事罗伯逊甚至都没有参加,而放松训练的直接后果就是重返球台时技艺会显得疏松。那么随后的问题是,罗伯逊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新赛季?他固然有一大堆目标可以去设立:冲击世界第一、赢得某几项巡回赛事,或者在世锦赛卫冕等等。而亨顿给出的建议是:不去设任何目标。不管能不能再赢得新的世界冠军奖杯,在整个新赛季中享受作为世界冠军的这种感觉,才是最宝贵的。(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