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像记者突袭“捣乱”环法 三届绿衫得主面临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16  新京报

  本报讯 澳大利亚著名车手,三届环法绿衫得主麦克伊文在昨日的环法第六赛段不幸受伤,他可能无缘剩余比赛。造成这一事故的是一名摄像记者,该记者也可能会被逐出比赛。

  麦克伊文以超强冲刺能力著称,他曾经三次获得代表环法冲刺王的绿衫。昨日他安全地完成了第6赛段比赛,但就是在冲过终点线后,麦克伊文与一位观众撞在了一起,导致自己的后背受伤。“通过终点线后,突然有个家伙从我面前跳出来挡在我的面前,我想避开他来着,但是我的车速非常快,刹车已经来不及了。”麦克伊文通过俄罗斯喀秋莎车队通告了自己的身体情况,“我的后背疼得厉害,我认得这个人的面孔,我要告诉他,他这种做法简直是在犯罪,太荒谬了,他不应该继续呆在比赛里。”

  组委会之后确认了肇事者的身份是一名拍摄视频的记者,现在他面临着被取消摄影资格的危险。而麦克伊文是否退赛还有待队医确认车手的伤势。(郑淇)

  阿姆斯特朗发起山地反击

  本报讯 “大家在整个赛段的骑行中都在受苦,这些天的比赛无法帮助你赢得环法冠军,却又是不能输掉的赛段。”阿姆斯特朗在第6赛段比赛后说,他依旧排名总成绩的第18位,而黄色领骑衫也继续穿在瑞士车手坎塞拉拉的身上。

  好在第7赛段环法就将进入具有挑战性的山地,第七赛段全长165.5公里,共6个爬坡的山地赛段,而周日的高山爬坡赛段是对选手们真正的考验。阿姆斯特朗对此充满期待,“我希望在周日更具活力,也更有攻击性。”

  阿姆斯特朗在七冠王时代就以爬坡能力著称,“我会静观大家的表现,还要为第三周的四个高山赛段保存体力,这四个赛段将会对冠军的归属产生更重大的影响。”阿姆斯特朗称美国无线电屋车队的其他车手,也已经为山地赛段做好了准备,“他们都很好,我相信我们五人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