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最长赛段遭遇高温折磨车手 朗哥期待山地赛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环法第六赛段的比赛中,马克-卡文迪什获得连续第二个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仍旧排在18位。现在阿姆斯特朗已经开始考虑山地赛段了,如果想在排名上有进步,就必须在山地赛段有所作为。

  比赛时的天气非常炎热,长达227.5公里的魔鬼赛道加上35℃的高温--有些地段的温度甚至高过35℃让选手们苦不堪言。赛段冠军卡文迪什说起今年环法最长的赛段时称这是他骑过的最艰难的赛段。阿姆斯特朗说:“大家在整个赛段的骑行中都在受苦!这些天的比赛无法帮助你赢的环法冠军,却又是不能输掉的赛段。”

  周六的第七赛段即将迎来全长165.5公里,共6个爬坡的山地赛段,而周日的高山爬坡赛段是对选手们真正的挑战。阿姆斯特朗说:“我希望在周日更具活力,也更有攻击性。”

  他会攻击么?“可能不会,我想静观其他人的表现。”阿姆斯特朗说,他还需要为第三周的四个高山赛段保存体力,这四个赛段将对冠军的归属产生更重大的影响。

  阿姆斯特朗在上个月的环瑞士赛的山地赛段中表现不俗,他获得这项环法前热身赛的亚军,他说自己现在的状态比那时候更好。兰斯说:“我现在的状态比环瑞士赛时更好,骑行的时候我觉得更强壮,赛后恢复也更好。我减了一些体重,我觉得这就是差距所在。让我们用结果说话,除非你达到目标,否则一切都是假想的空中楼阁。”

  在环瑞士赛中击败朗哥的卢森堡车手弗兰克-施莱克在鹅卵石赛段摔断了锁骨,阿姆斯特朗在接下来一天遭遇爆胎损失了宝贵的时间。世界上最好的爬坡好手之一、环法卫冕冠军康塔德现在士气正旺,他说:“今天醒来我感觉状态不错,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明天将是困难的开始,我需要100%在状态。”

  阿姆斯特朗称自己车队的其他车手也已经为山地赛段做好准备,他说:“他们都很好,我相信我们五人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