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银行队主场不敌北京队 双打失利成主要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4:53  新浪体育

  7月7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六轮比赛全面打响,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坐拥主场之利的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以总比分1:3不敌小将丁宁领衔的北京队,遭遇赛季四连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雷-额尔德尼现场观看了比赛,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为比赛开球。

  本场比赛可谓是一场强强对阵,此战之前两队分别排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4位和第5位,实力在伯仲之间国家队主力队员丁宁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无疑是北京队最有利的得分点。

  在首场比赛中,姚彦对阵北京队头号单打选手丁宁,前2局两人打成1:1平,在随后的比赛中,丁宁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姚彦完全被对手压制,丁宁的发球抢攻给姚彦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终,姚彦以1:3不敌丁宁,内蒙古银行队大比分0:1落后;第二场比赛内蒙古银行头号单打冯亚兰对阵曹丽思,冯亚兰在场上完全占据了主动,明显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在关键的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姚彦、陈梦出战李佳薇和彭雪,比赛刚开始时草原组合姚彦、陈梦在场上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平时训练时的水平,连负2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姚彦、陈梦放下了包袱,逐渐找回了状态扳回一局,无奈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场上显示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顶住了反扑,以11:9再赢一局,姚彦、陈梦以1:3输掉了关键一场,内蒙古银行大比分以1:2落后;在第四场两队头号单打冯亚兰对阵丁宁的比赛中,冯亚兰以8:11的比分连输2局,在第3局比赛中,两人比分交替领先,场上的对攻大战赢得了在场球迷的阵阵呐喊,冯亚兰抓住机会以11:8扳回一局,在随后的比赛中,冯亚兰没有顶住丁宁在场上带来的压力,急躁的心态使她以9:11再负一局,以1:3输掉了本场比赛。最终,内蒙古银行队以1:3不敌来访的北京队,遭遇四连败,而北京队则在丁宁的带领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

  赛后冯亚兰说:“我感觉今天发挥的还不错,比上一个主场比赛时要发挥的好。我会以积极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前面的球就不想了。失利的原因是因为我还不够自信。”

  内蒙古银行队主教练刘伟对记者说:“在双打比赛中,姚彦和陈梦都是年轻小将,在场上缺乏经验,面对李佳薇和彭雪这对有很多年作战经验的老将来讲,我们的队员就显得有些稚嫩。今年这场比赛主要是输在了双打上面。”对于目前球队的整体状况,刘伟说:“我们的整体还在调整的状态当中,冯亚兰在两个主场的比赛中打得都非常顽强。截止目前,姚彦的状态还没有发挥出来。”

  更多内容请关注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