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优势项目失利敲警钟 伦敦奥运将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5:11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在7月6日上午召开的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动员大会上,刘鹏局长表示,新奥运周期女乒等优势项目的失利,为中国各项目敲响了强烈的警钟,伦敦奥运会将是背水一战,是一次绝无退路的大仗、硬仗和恶仗。

  刘鹏说,我国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挖掘了最大的潜能,大多数项目超水平发挥,但在此基础上再增加金牌难度极大。另外还要看到,“我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相当部分是经过雅典奥运会磨练的,而目前他们大部分已经退役。参赛伦敦奥运会的将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有更多的是未经过奥运会磨练的年轻选手上阵。使我们面临着比北京奥运会更严峻的挑战。”

  “我们一些优势项目的年轻选手在伦敦奥运周期已经受到各方面的影响和冲击,女子乒乓球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的失利,反映出重大国际比赛的残酷性和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反映出没有经过大赛磨练的年轻运动员,即使拥有技战术的绝对优势和实力,但思想不成熟,也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女乒的失利也给各项目敲响了强烈的警钟。”

  刘鹏说,如乒乓球一样,我们相当多的优势项目的潜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后进行了新老交替。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科学系统的训练,更需要大赛的残酷磨练,甚至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真正成熟。“因此,伦敦奥运会将是背水一战,是一次绝无退路的大仗、硬仗和恶仗。我们必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充分作好迎接艰苦困难与严峻挑战的思想与行动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